南亚网视(尼泊尔)
176袋现金搅动政坛!印度国大党议员牵涉腐败丑闻,莫迪发声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12 09:56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12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逸】“从一开始,印人党就认为国大党和腐败是同一枚硬币的两面。”据印度新闻网站“ThePrint”报道,执政的印度人民党主席纳达11日向国大党议员迪拉杰·萨胡展开猛烈抨击。

当天,纳达在议会甘地雕像前领导了一场大规模的抗议活动,以此表达对萨胡相关房产中起获大笔不明来源现金的不满和质疑。对此,印度总理莫迪表示,“无论从公众那里掠夺了什么,每一分钱都必须归还给他们。这是我作出的保证”。

当地时间9日,印度税务部门在多处房产中搜到大笔不明来源的现金,已经清点完毕的现金为35.3亿卢比(1元人民币约合11.7印度卢比),清点工作11日仍在继续。《印度斯坦时报》11日称,这些现金足足装了176袋。清点工作动用了50人和40台点钞机。这是印度历史上一次查获的最巨额的资金。经调查,藏匿这些巨款的房产均属于一家名为“包特酒业”的酒类酿造和销售公司。印度《今日商业》11日报道说,“包特酒业”据称与萨胡有关,他的家族成员经营着这家企业。

8fc45fc33bbc638a0a5c651705873c47u1

据印媒,清点工作动用了50人和40台点钞机。这是印度历史上一次查获的最巨额的资金。

消息曝光后,国大党迅速与萨胡拉开距离,称国大党与这家酒类酿造和销售公司没有任何关系。贾坎德邦卫生部长班纳·古普塔10日告诉印度亚洲国际新闻通讯社,萨胡家族属于一个大企业家族,印度所得税部门应该进一步调查,以确定所查获现金的来源。他还表示,这“是萨胡的个人事务,与国大党无关”。

到目前为止,国大党领导人尚未就此事公开表态。据印度《德干先驱报》11日报道,印度内政部长沙阿10日抨击包括国大党在内的反对党。他说,与本案有牵连的国大党保持低调可以理解,但其他反对派领导人不表态则很奇怪。沙阿表示,这笔巨款想必是印度独立以来从一名议员那里查获的最大一笔腐败现金。他说,“现在可以理解,为何国大党大肆宣传调查部门滥用职权,以及为何他们发动对莫迪政府的攻势,这是因为他们害怕自己的腐败行为暴露。”新德里电视台11日称,为抗议国大党的巨额资金丑闻,印人党宣布新德里的所有支部在首都举行静坐,寻求国大党领导层就巨额现金贪污发表声明。 (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