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印调查报告:55%受访印度人过去12个月买了“中国制造”产品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10 08:33

_112807434_chinesegoodsindiareuters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10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印度《今日商业》12月6日文章,原题:调查报告:55%的印度人在过去12个月内购买了“中国制造”产品,其中小器具位列榜首 印度社交媒体平台“本地圈”的一项调查发现,印度人购买中国产品的意愿在过去12个月里发生了变化。调查显示,45%的受访印度人在过去12个月内没有购买过“中国制造”的产品。同期,55% 的人表示曾经买过“中国制造”产品。

由于调查对象的反馈更多地倾向购买“中国制造”产品,调查进一步询问受访者:“过去12个月里,你买过哪些不同类别的中国制造消费品?”在总计7022名受访者中,回答这个问题的人都表示不只购买了一种产品。

在印度人消费的“中国制造”产品中,小器具和电子/移动配件位列榜首。56%的人表示购买了智能手机、智能手表、移动电源和其他电子或移动配件等。49%的人表示购买过节日灯饰、台灯、蜡烛、水枪等。33%的人表示曾买过玩具和文具,29%的人表示买过礼品,26%的人买过消费类电子产品和电器(电视机、空气净化器、水壶等),26%的人买了照明、家具等家居用品,15%的人买了服装、箱包、配饰等时尚用品,15%的人表示还买过其他“中国制造”产品。

调查报告也显示,由于当前的地缘政治形势,63%的印度人减少了对“中国制造”产品的购买。16%的受访者表示,印度的替代品在价格和质量上要更好,售后服务也更便利。63%的受访者表示,由于中印地缘政治的演变,他们购买了更多的印度制造产品;7%的人表示,他们在市场、商店或网上没找到适合的中国产品。在中国应用程序方面,报告显示,接受调查的印度智能手机用户中,23%的人手机上安装了一个或多个中国应用程序。

调查显示,尽管(一些人)受到反华情绪影响、印度制造产品的口碑和优势在增加这些因素影响到中国产品的市场,但中国制造的小器具和电子/移动配件依然是印度人继续购买此类产品的首选。(作者普里亚·拉古万什,刘长煌译)(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