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印度,下一个中国”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09 19:42

php5zopPl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9日讯,据环球时报报道,最近的莫迪春风得意。毕竟,总理是可以无限连任的。

印度央行今天宣布,将印度2024财年GDP增速预测从6.5%上调至7%,主要是因为第三季度的数据一出来,增长是7.6%,原来预测的是6.5%,高了很多。

全年的数据就要跟着调整。

珠玉在前的尼赫鲁连任四次,如果不是去世在总理职位上,还能连任五次。这就决定了莫迪能赢几次议会,就能当几届总理。

要满足选举的要求,首先是满足莫迪领导的党派的要求,印度中部的拉贾斯坦邦、中央邦和恰蒂斯加尔邦,以及南部的泰兰加纳邦,在全国大选前的最后一次地方选举中进行了投票,四个主要的邦,三个都是莫迪的党派赢。

能给支持自己的人带来好处,主要是当地方官的好处,整个党才会支持他。现在在他的领导下,印度人民党的到处都能赢,有地方官的做的人不在少数,整个党已经团结在了莫迪的周围。

其次是要满足各个阶层选民的要求。高收入人群,中等收入人群,低收入人群,是印度的三个群体。高收入人群在意的是市场,中等收入人群在意的是个人财富,低收入人群在意的是吃饱饭。

那就分别收买选票。

高收入人群做服务业、制造业、农业,印度制造业的GDP占比较低,虽然被誉为国际供应链的转移地,也上了很多的政策,但是印度的制造业生产总值还是不高。占比一直在两成以下。

于是莫迪两手办法,第一手是放开污染,随便搞生产制造,第二手是保护主义,外国人来了就是没收。

靠着这两手政策下去,现在全球污染最严重的城市大半已经集中在了印度北部。制造业有钱赚了。

保护主义政策又搞得外资来一批没一批,最后搞到2022年,有2300多家外资外商企业撤出印度市场。各行各业的印度富人,都有市场拿了。

能开工不环保,有市场不愁卖,那么富人阶层的票不给莫迪,还能给谁?

中等收入人群向来只在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尤其是股票之类的收入。也比较在乎国家荣誉。于是莫迪照旧两手抓。

一手是股市大举保护小散户,机构要三天买卖,散户一天就行。风吹草动,散户可以提前撤资。另一手是大搞负债,大搞通胀。搞到政府债负担已占GDP的80%以上,搞到印度2024财年通胀预期维持在5.4%。

保护散户,于是全球资金就进印度的股市,散户赚钱。高负债寅吃卯粮,高通胀收割中等收入人群,但是莫迪拿出了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率,连续超法赶英,虽然你的钱不值钱了,但是印度国力变强了。你不自豪谁自豪?

保护中等收入人群到这个程度,面子也给足了,他们的票不给莫迪,还能给谁?

至于印度的低收入人口,票更好满足。2021年印度出口的大米数量高达2140万吨,大米出口量占据全球约40%,是全球第一大大米出口国。

但是印度有接近三成的人,每天处于饥饿状态。接近两亿人营养不良。于是莫迪禁止一部分大米出口,给人填饱肚子,选票自然只能给到莫迪。

至于天量负债,环境污染,通胀预期,外资撤离,这些事情的影响都是长期的。长期来看,莫迪已经下去了,关莫迪什么事情?

只要在国内讲好,印度就是下一个中国。在国际上装好不参与的乖宝宝,国内的问题没有人管。任期到手,在做调整,也是来得及的。

印度做的了做不了下一个中国,莫迪不在乎。

莫迪只在乎他的任期。

这样打拳击赛的地方,不可能有连续发展的可能,更不可能像我们过去几代领导人一样,搞一棒一棒的接力赛,把一张蓝图画到底。

有的,只有对未来无穷的透支。(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