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印度空气污染严重,新德里计划进行人工降雨以改善空气质量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12 10:38

2fdda3cc7cd98d10f9674786d9fbb4037aec902c(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1月12日讯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今年10月以来,包括新德里在内的印度多地空气污染日益严重。根据印度空气监测部门提供的数据,当地时间11月8日,印度首都新德里的空气质量指数为410,处于“重度污染”水平。

新德里市环境部门官员戈帕尔·拉伊表示,如果目前的天气情况持续下去,那么该市的污染状况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都有可能保持不变。当地市政府计划自11月20日起尝试利用碘化银进行人工降雨,以便改善当地空气质量。

新德里市政府目前已要求小学停课,并对该市私家车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印度最高法院还于11月7日宣布禁止新德里周边各邦农民焚烧农作物秸秆。

此前,印度已在9月宣布在排灯节前重新实施烟花爆竹禁令,以防止当地冬季空气污染达到危险水平。然而,随着排灯节日益临近,仍有许多民众表示希望燃放烟花爆竹以庆祝节日。

据悉,新德里是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由于风速小、降水少,车辆尾气、工业生产、建筑粉尘、焚烧农作物残渣所带来的污染物难以散去。(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 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