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印度宣布“大动作”:我们将成为电动汽车全球制造中心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19 16:34

061750138413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19日讯 据观察者网报道,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长戈亚尔(Piyush Goyal)当天“自信十足”地称,随着新政策的出台,印度将成为电动汽车领域的“全球制造中心”。

他还对记者说,无论是塔塔(Tata)、马恒达(Mahindra)这些印度车企,还是“世界上的任何人”,现在都可以来印度搭建电动汽车行业生态系统。

据报道,印度相关电动汽车行业政策承诺,为投资至少5亿美元、在三年内启动国内生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提供关税优惠,借此吸引行业领先的企业到印度设立基地。

新政策立即生效,符合要求的公司将被允许以15%的较低税率,每年进口最多8000辆售价3.5万美元或以上的电动汽车。目前,印度对4万美元以下的进口汽车征收70%的高额关税,对4万美元以上汽车的税率高达100%。

“我们邀请全球企业来到印度。我相信印度将成为电动汽车的全球制造中心,这将创造就业机会,改善贸易。”来自印度人民党的戈亚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

他还称,电动汽车行业生态系统的创建包括许多方面,例如汽车零部件、设计等等,这可以为数十万印度人创造就业机会。印度消费者也将成为一大受益者,将能以便宜的价格买到最好的汽车。随着进口减少,该政策还将有助于节省外汇,带来降低通胀等一系列好处。

印度的电动汽车市场在增长,但规模还很小,2023年电动车型约占印度汽车总销量的2%,政府目标是在2030年前达到30%。

去年7月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爆料称,比亚迪已向印度政府提交了一份10亿美元的投资提案,拟与一家印度企业合作在印生产电动汽车和电池。印度《今日商业》网站指出,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比亚迪在印度的第二座工厂。但路透社在最新报道中称,尽管比亚迪希望在印度投资生产电动汽车,但由于印度政府对接壤国家实行严格的投资规定,该计划一直停滞不前。

报道称,对特斯拉来说,印度酝酿数月的电动汽车行业政策是一个巨大胜利,它恰恰是该公司一直在新德里游说的目标,印度本土汽车制造商则对此表示反对。

马恒达和塔塔等本土车企曾建议政府不要降低电动汽车的进口关税,保护国内企业及其外国投资者。马恒达总经理阿尼什·沙阿(Anish Shah)今年1月对路透社说:“我们的做法本质上应该是在印度建立更强大的工业,而不是在印度以外完成生产,仅仅让印度成为一个产品进口国。”(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