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被困乌克兰战场”,印度男子向政府喊话求助视频流传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08 09:12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8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记者 周扬 曹冲)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3月6日报道,近日,一条“7名印度人意外卷入俄乌冲突、向印度政府喊话求助”的视频引起了舆论关注。与此同时,印度政府确认一名在俄乌冲突前线服役的印度国民死亡。

新德里电视台称,这段105秒的视频近日在社交平台X上广泛流传,视频的拍摄者是来自印度哈里亚纳邦卡纳尔地区的19岁男子哈什·库马尔。按照库马尔的说法,他和其他6名来自哈里亚纳邦和旁遮普邦的年轻人在2023年12月来到俄罗斯旅行,想要在这里庆祝新年,却意外地被卷入俄乌冲突中。

60117e6ab67084efb2bf1e36be8f479au5

近日,一条“7名印度人意外卷入俄乌冲突、向印度政府喊话求助”的视频引起了舆论关注 图源:印媒

库马尔在视频中声称:“来到俄罗斯后,一名中介提出带我们去白俄罗斯,然后他丢下了我们,导致我们被当地警察逮捕并被移交给俄罗斯当局。我们随后被送到一个培训中心接受训练,训练结束后就被送到乌克兰。我们的一些朋友已经被派往前线,现在轮到了我们,但我们还没有做好任何应对战斗的准备。我们希望印度政府和印度驻俄大使馆能够帮助我们,让我们回国。”

库马尔的家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曾试图前往国外寻找工作,并被告知通过俄罗斯前往希望打工的国家会更加容易。库马尔的兄弟则表示,库马尔在接受训练后已被派到顿涅茨克地区,“如今很难说他是否还活着”。库马尔母亲表示,希望印度政府能把她的儿子安全带回家。

另据《印度斯坦时报》7日报道,印度驻莫斯科大使馆在X上的一篇帖子中证实了印度公民穆罕默德·阿斯凡的死亡。据称,这名来自海得拉巴的30岁男子与另外两名印度人上个月在冲突地区受了重伤。《印度斯坦时报》称,阿斯凡的哥哥伊姆兰表示,阿斯凡去年底联系了一家据说能够提供在俄罗斯的工作的旅行社,随后从金奈搭乘航班前往俄罗斯。

《印度快报》报道称,迄今为止,已经有来自旁遮普邦、卡纳塔克邦、古吉拉特邦和特伦甘纳邦等地的印度男性自称受困于俄乌冲突。据他们自己或亲属的讲述,大多数人最初前往俄罗斯都是为了寻找更好的工作。此前,一名23岁的古吉拉特邦印度国民被发现死于俄乌冲突前线。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兰迪尔·贾斯瓦尔2月底曾表示,大约20名在俄罗斯军队担任后勤或辅助人员的印度人已联系印度当局寻求援助。“我们了解到大约有20人陷入困境。我们正在尽最大努力让他们早日退役回国……为此,我们正与在新德里和莫斯科的相关部门保持定期联系。”此前,印度政府称一些印度国民报名参加了俄罗斯军队的辅助工作,并敦促所有印度国民保持谨慎,远离这场冲突。(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