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庆中秋诗歌朗诵会”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10-01 09:46

微信图片_2023100107001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1日讯 9月29日,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在本部举办了“欢庆中秋佳节,赏诗歌、品月饼”庆祝活动,中尼两国师生同台献艺,通过诗歌朗诵比赛、讲中秋故事、制作月饼、书法体验等方式一起欢度中秋佳节。加德满都大学国际事务处处长Uddhab教授出席,特利布文大学孔子学院王丽莎老师、尼泊尔志愿者之家粟正矩老师应邀为评委。孔子学院全体员工、各教学点参赛选手及部分孔院学生60余人参加了本次庆祝活动。

活动在热烈、轻松、浓情奔放的节日气氛中拉开维幕。

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李双成教授在欢迎辞中,向参加活动的嘉宾、全体孔院教师及部分学生表示欢迎。他表示,中秋佳节与中国传统春节一样重要,在中国文化体系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中秋节体现出中国人注重家庭团圆、社会和谐和人民幸福的价值追求。他向尼泊尔的朋友们表达了良好的祝愿,希望大家能够通过体验中秋节活动,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鼓励大家学好中文,为两国人文交流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31001070015

加德满都大学国际事务处Uddhab Pyakurel教授根据他去中国访问的经历,对中尼两国的季节进行对比,表示两国文化有很多相通之处,并介绍了尼瓦尔族的德赛节和中秋节共同之处,希望尼泊尔学生多挖掘两国的共通之处,促进相互理解。

国际汉语教学博士,本土汉语教师大龙向参会者介绍了中秋节神话故事,加大孔院新任教师邱广民向大家讲解了中秋节起源以及其文化内涵,并结合自身家庭分享了中国人是如何庆祝中秋佳节的。

围绕中秋活动主题,中秋诗词朗诵比赛开始了。加大孔院的五名小学生和八名大学生进入了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五位评委老师的认真、综合考量,分项评定,在阵阵掌声中,诗歌朗诵比赛落下帷幕,Divya Mahajan同学和Dali Sherpa同学分别获得了小学组和大学组的一等奖。微信图片_20231001070023

“动起来学做月饼”是这次活动体验互动的一个主要环节,尼泊尔籍汉语教师水娜讲解了月饼的制作流程,并示范如何用模具把月饼做得又圆又美观。学生们学得有模有样,一盘盘学生亲手制作的月饼出笼了,看到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学生们开心极了。与此同时,邱老师展纸泼墨,被学生们围在中间,教他们书写“中秋月饼”四个大字,学会了做月饼的同学,兴趣盎然地来到书法桌前,一笔一画地跟着老师写起来。

微信图片_20231001070028

微信图片_20231001070035

最后,孔院师生与嘉宾们一起品尝了各种馅料的美味月饼。学生们都无比的兴奋,他们觉得这是一次令人难忘的经历,虽然不是第一次品尝中国美食,但这次活动却让他们收获满满。他们不但了解了中国中秋节的历史、家和人团圆的节日文化,知道了中国人是如何庆祝中秋节的,还欣赏了竞争激烈的中国诗歌朗诵比赛、品尝到了中国美食-月饼。下午1点半,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加德满都孔院供稿)

微信图片_20231001070002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