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亚太多国领导人齐发声:“反对脱钩”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28 18:22

9a0a-6f92a915f5906a5de0ce7aafa7cb2b9f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28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斯里兰卡总统拉尼尔·维克拉马辛哈25日说,斯里兰卡和其他亚洲国家反对包括供应链脱钩和“友岸外包”在内的经济胁迫。

报道说,维克拉马辛哈25日在东京出席一年一度的“亚洲的未来”日经论坛时强调,把生产和采购活动局限在地缘政治盟友范围内,违背了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规则。

他说:“游戏规则不能任意改变。受害者将是亚洲中等收入国家。”

维克拉马辛哈还说,亚洲国家不希望在中美之间选边站。

他说:“我们很多人无法作出这样的选择,因为我们已经做出了选择,我们的选择就是亚洲。”

报道称,泰国和越南副总理也对中美竞争加剧的代价提出警告。

泰国副总理敦·帕马威奈说,企业回流——将制造业和其他行业迁回本国——以及供应链“友岸外包”,反映了大国的不安全感,在这些国家眼中,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大于生产成本。

他说,供应链的这种变化意味着所有相关方的成本都在上涨。

他说:“这将使世界走向一个以高公共债务和长期高通胀为特征的新经济时代,将让全世界穷人的谋生之路愈发艰难。”

泰国副总理直言不讳地描述了当前的地缘政治环境。他说,单极世界,即使曾经出现过,也已经不复存在。无论从经济还是政治影响力来看,中国已经崛起,美国则决心捍卫自己在亚洲和全球的大国地位。

报道又称,越南副总理陈流光也表示,国际和平与合作正受到战略对抗、“脱钩”和网络安全等非传统领域冲突的严重影响。

报道说,自1995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次的日经论坛聚集了来自亚太地区的政治、经济和学术领袖。(完)

(责任编辑 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