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茶商表示 中国商人正成群结队地来尼泊尔购买茶叶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作者:克里沙纳·普拉森
发布时间:2024-03-24 19:14

merlin_154516293_1c5e7727-02c2-4829-8920-1a4ae8902cde-superJumbo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24日讯 据加德满都邮报报道,截至3月中旬,正统茶(高山茶)对华出口猛增88.31%。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市场向尼泊尔茶叶开放意义重大。

去年,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欢迎尼方向中国出口更多优质茶叶,期待开展更多茶叶交流,加深两国友谊。

今年本财年前8个月,尼泊尔向中国出口了 5 吨正统茶,比往年增长了88.31%,达到1053万卢比。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数量较小,但这标志着中国已向尼泊尔茶叶开放市场。

对于迄今为止一直依赖印度市场的尼泊尔茶叶生产商来说,这是个好消息。据官方统计,尼泊尔生产的茶叶有近98%出口到印度。

近年来,尼泊尔茶叶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不断提高,中国对包括茶叶在内的尼泊尔98%的应税产品给予零关税待遇。

茶商表示,中国商人正成群结队地来尼泊尔购买茶叶。

尼泊尔国家茶叶和咖啡发展委员会主任迪帕克·卡纳尔表示:“尼泊尔茶叶生产商正在使茶叶市场多元化。正统茶通过吉隆边境口岸出口到中国西藏。六名中国买家已抵达尼泊尔,正在参观伊拉姆的茶园,我们期待与中国买家达成交易。近日,又来了一批中国买家,我们获悉,另一批 25 至 30 名中国买家也计划很快前来。”

茶叶多样化将使尼泊尔的茶农和生产者受益,因为他们将从优质产品中获得高价。

orthodox

尼泊尔正统茶(高山茶)

正统茶(高山茶)是指采用传统方法生产的散叶茶,包括采摘、萎凋、揉捻、发酵和干燥等步骤。

尼泊尔贸易商称,尼泊尔生产的茶叶,尤其是山区生产的茶叶,被卖给印度大吉岭的茶叶工厂,以“大吉岭茶”品牌进行加工和销售。

随着大吉岭的茶树老化,对尼泊尔茶的需求一直在上升。尼泊尔茶叶对于大吉岭及其周边地区的工厂来说是一种宝贵的资源。

多年来,印度买家一直声称尼泊尔的茶叶不合格,因此以较低的价格收购。尼泊尔茶叶经常被印度边境口岸以各种借口拦截。

卡纳尔说:“私营部门正在扩大正统茶和红碎茶的新市场,这是个好消息。”

目前尼泊尔正统茶主要出口到澳大利亚、保加利亚、加拿大、捷克共和国、意大利、日本、荷兰、英国、美国、奥地利、法国、德国、中国香港、匈牙利、印度、立陶宛、俄罗斯和中国台湾。

德国是继印度之后尼泊尔正统茶的最大市场。

222

红碎茶

红碎茶(CTC茶)是一种加工红茶的方法,茶叶通过一系列带有锯齿状刀片的圆柱形滚筒,将茶叶压碎、撕裂和卷曲成形状均匀的小颗粒。

尼泊尔红碎茶的市场也正在逐步拓展到其他国家。

红碎茶已出口到澳大利亚、比利时、加拿大、丹麦、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荷兰、巴基斯坦、俄罗斯、英国和美国。

继印度之后,俄罗斯成为尼泊尔红碎茶的第二大市场。

据贸易商称,除印度外,尼泊尔茶叶在全球的需求量很大,但卫生和植物检疫(SPS)措施对出口构成了障碍。

根据《南亚贸易、经济和环境观察》报告,进口国一直对印度和尼泊尔贸易的茶叶中农药残留表示担忧。

茶叶委员会对尼泊尔茶叶潜在的新国际市场进行了研究,并确定了其中九个市场。

卡纳尔说:“委员会通过外交部要求这些国家的大使馆为茶叶出口提供便利。”

nepal-tea-trademark_1

尼泊尔正统茶商标

2020 年 9 月,尼泊尔正统茶获得了商标,距该国开始种植茶已过去 157 年。该商标包括“尼泊尔茶 来自喜马拉雅的品质”字样,2020年9月22日正式执行,是尼泊尔农产品第一品牌。

卡纳尔表示,现在,茶叶监管机构即将向红碎茶颁发证书,为红碎茶提供商标的准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