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国驻尼使馆临时代办王欣:中尼两国媒体为推进“一带一路”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12-31 13:18

IMG_9728

尊敬的尼泊尔通信与信息技术部部长夏尔马女士,尊敬的南亚网视总裁候志红先生,尊敬的中尼媒体论坛主席柯绍塔先生,尊敬的尼泊尔记者联合会主席博克瑞尔先生,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应邀出席“一带一路”倡议 10 周年暨“第二届中尼媒体峰会”。在此,我谨代表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对南亚网络电视传媒集团举办本次活动表示热示祝贺。

2013 年,习近平主席着眼人类前途命运及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十年春华秋实,“一带一路”从“大写意”到“工笔画”,为全球发展繁荣注入新动力,为增进各国民生福祉作出新贡献,已经成为当今世界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 今年 10 月,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包括尼泊尔在内的151 个国家和 41 个国际组织的代表共襄盛会。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强调共建“一带一路”追求的是发展,崇尚的是共赢,传递的是希望,并宣布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奔向下一个金色十年开启光明前景。

共建“一带一路”、促进民心相通,离不开媒体朋友们的积极参与、主动作为,离不开彼此之间的真诚沟通、增进互信。中尼是传统友好邻邦,也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十年来,包括南亚网视等在内的中尼两国媒体积极记录和宣传中尼关系发展,为双方推进“一带一路”合作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作出重要贡献,我谨代表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本届中尼媒体峰会的主题是“守望相助、合作共赢一一中尼共话国际传播”,我们期待媒体朋友们传承和发扬丝路精神,为中尼共建“一带一路和打造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贡献媒体力量。

一是要做共识的凝聚者,推动两国关系行稳致远。中尼关系始终坚持以传统友谊为底色,以共谋发展为目标。今年9 月习近平主席会见赴华出席杭州亚运会并进行正式访问的普拉昌达总理,强调中尼在实现国家发展繁荣的道路上互为伙伴、互为机遇,肇画了两国关系发展新蓝图。希望媒体朋友们立足两国关系友好大局,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观,助力推动中尼人民更好的凝聚思想和价值共识。

二是要做发展的鼓劲者,自信唱响合作光明前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今年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超过 91 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5.2%。中国经济稳定增长也对全球经济复苏作出重要贡献,预计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超过 30%。中尼务实合作成果丰富,跨境联通设施建设稳步推进,经贸往来更加密切。我们要一起为两国合作加油鼓劲、提振信心,携手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

三是要做沟通的促进者,不断增进中尼人民友谊。中尼人民友好延绵千年,留下了诸多动人的佳话。历史照进现实今年以来两国不断谱写友谊新篇章。首届中尼友谊龙舟赛博克拉国际山地越野赛等一系列大型活动成功举办,媒体朋友积极予以广泛报道,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有力增进中尼普通民众的相亲相知。中国驻尼泊尔使馆还将联合尼泊尔旅游局、加德满都市政府等举办中国新年系列庆祝活动,欢迎媒体朋友踊跃参加,奏响文明交流互鉴的最美和声

四是要做真相的传播者,坚持客观公正报道立场。真实的,才是最动人的。作为社会舆论的“发射器”和“放大器”媒体从业者肩负着客观公正报道真相的社会责任,及时、准确、公正地传播信息十分重要。希望大家秉持负责的态度求实的精神,多做题材鲜活、饱含生命力的报道,不断推出立意有高度、内容有厚度、表达有温度的优秀作品。

朋友们,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进者。2023 年马上就要过去,我们即将迎来生机盎然、充满希望的农历龙年。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期待在我们共同努力下,中尼跨越喜马拉雅山的友谊能够创造更多新的辉煌,也祝愿在座各位新年身体健康,合家欢乐。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