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投资峰会展示133个项目:加德满都地铁及中尼友谊工业园在列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4-14 18:08

Weixin Image_2024041403022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14日讯 据尼中企协微信公众号消息,在第三次投资大会上,尼泊尔政府将展示133个项目。其中包括从加德满都的地铁到多拉卡电影城。

第三次投资会议将于4月28日至29日举行。

目前,投资委员会通知,已达到各个阶段的项目将在投资会议上进行展示。今年的投资大会上,各类国内外投资者都可以选择项目、发布投资公告和协议。

政府正在通过私营部门的伞式组织作为组织者来举办投资会议。董事会预计这也将有助于加速恢复低迷的经济。

展示中有哪些项目?

据投资委员会称,今年准备签署三个项目的项目开发协议(PDA)。其中,中尼友谊工业园、上马斯良迪第二水电站项目、Kohalpur和Banganga太阳能项目正在筹备进行PDA。

同样,董事会还告知,将与 Dabur Nobel Pvt Ltd. 签订项目投资协议 (PIA)。此前,投资委员会与尼泊尔Dabur达成协议,增加投资96.8亿卢比,用于产能扩张和多元化。

21个项目征求意向书

投资会议期间,共21个项目将征求意向书/EOI。据投资委员会称,博卡拉国际会议中心、Daiji-Chhela工业区、Babarmahal行政广场、高端度假村、Mahadev Khola水库、Karnali Chisapani风能项目将申请意向书。

同样,Chandragiri-Chitlang-Palung-Chitwan 高速公路、Janaki Heritage 酒店和文化村项目、Dhulikhel Medicity 项目、Khaptad 国家公园综合开发和 Sudurpaschim 公共交通项目也已申请意向书 (EOI)。

Naumure 多用途项目、Khimti 水库水电项目、Humla Karnali 水电项目、Upper Chamelia 水电项目、Panchkhaal 经济特区、Kavadi Khola 水电项目、Kaligandaki 第二水库水电项目、Bharbhung 水电项目、Tom Dugar Budhigandaki 水电项目和 Superigandaki 水电项目的意向书已列出。

“市场探测”项目 6

共有 6 个项目将作为潜在投资领域列入“市场探测”名单。据投资委员会介绍,Sisneri配水项目、Malekhu-Lothar公路和隧道、Downe段隧道、Mirchaiya-Katari-Ghurmi公路、Dharan-Leuti隧道也将在此名单中推广。

最初“创意”展示中的 37 个项目

据投资委员会称,处于“构思阶段”(识别)阶段的37个项目也将在展示中展示。其中蓝毗尼电动交通走廊、加德满都谷地各地多个停车场、屠宰场、茶叶电子拍卖中心和仓库的安装和运营、散装冷库、Kanke Deurali储水库、Thonse Khola水库、压缩沼气工厂、Badimalika旅游开发项目、加德满都谷地电动巴士快速交通系统项目也列入此名单。

同样,奇旺-兰普尔-布德瓦尔高速公路、快速充电站、玻璃制造项目、大蓝毗尼旅游线路交通项目、IT园区、穆迪旅游开发项目、多拉卡电影城、高塔姆佛妇产医院、大喜马拉雅步道旅游项目、塔塔莱亚多功能旅游项目、公共交通项目、公立学校加强项目、Paschim Seti城镇规划、尼泊尔航空公司机库、Hemja-Nyanpul公路隧道、Thankot-Chitlang隧道、Kokhazor水库、Sunkoshi第二水电站、Simra经济特区也将在马德什省展示。

Dadagaon Khalanga Bheri Hydro、Lagankhel 地下市政市场、Bahtele 停车场(Patandhoka、Jawalakhel 和 Lamachaur)也是展示项目。

27个项目处于采购阶段

投资委员会还将展示27个已达到必须动员财政资源阶段的项目。包括 Simbua Khola 水电项目、Kimathanka Arun 水电、Mugu Karnali 蓄水水电、Betni Karnali 水电、Inaruwa Anarmani 输电线路、Arun Hub 输电线路、Tingla-Dudhkoshi-Dhalkebar 输电线路、Matathirtha-Dukuchhap 输电线路、Dukuchhap-Teku 输电线路、Dudhkoshi Storage Hydro、Upper Arun Hydro、Budhigandaki Proc Hydro、Seti River Third Hydro 均在此列表中。

同样,Sunkoshi 3rd Hydro、Chainpur Seti Hydro、Lamhi-Chinchu-Dohora-New Attaria 输电线路、Tingla Hub 新 Khimti Sunkoshi-Dhalkebar 输电线路、Budhigandaki 走廊输电线路、Damauli-Kushma-Bafikot 输电线路、Ghunsa Khola Hydro、Tamor-还展示了 Dungesanghu 输电线路、Hitar-Shitalpati 输电线路、Nalgarh Hydro、Jagdulla First Hydro、Uttarganga Storage、Makali Seti Cascade Hydro 和 Seti Nadi Picking Hydro。

12个私营部门项目寻求投资

12个正在寻求投资的民间投资项目也将亮相。其中将寻求私人投资建设公务员公寓(省级)、Supadeurali石灰石、Boje白云石、Dunesi石灰石、花岗岩矿、铁矿和铜矿。

除此之外,还将寻求投资家具业、Bethan Chowk Narayanthan Darshan缆车以及蓝毗尼地区的石油和天然气勘探。

同样,Sikles Annapurna 缆车项目、Jalpadevi 缆车项目、Bharatpur 岛度假村和水地项目、Madhyakaligandaki Hydro、IME 水泥、加德满都技术学校都是私营部门将展示的项目。

哪个项目来自地方?

今年,该项目也将在当地进行展示。廓尔喀的Barpak旅游项目、Arghakhanchi Hoopsekot的旅游项目、Arghakhanchi Shitganga的白墙和Bardia Thakurbaba的多功能池塘将被展示。

除此之外,Satdobato-Ratnapark-Narayangopalchok Metrorail、Kirtipur-Kalimati-Nyanbananeshwar-Airport Metrorail、Koteshwar-Chabhil-Swayabhu-Koteshwar Metrorail项目也将在加德满都谷地展示。Dhawadhi铁矿也被列入名单。(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