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尼媒体论坛主席柯绍:新闻职业需要勇气、承诺和牺牲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12-31 13:30

IMG_9826

尊敬的尼泊尔通信与信息技术部部长夏尔马女士,中国驻尼泊尔使馆王欣代办,南亚网视创始人候志红先生,尼泊尔记者联合会主席比布尔先生,尼泊尔旅游局首席执行官达那加·雷格米先生,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在这个非常特殊和吉祥的时刻,我很荣幸与你们在一起。今天,我们在这里纪念的不是一件,也不是两件,而是三件对我们的文化、历史和友谊具有重要意义的事件。

在这一天,我们向他的一生和成就致敬,并重申我们致力于加强我们两国之间的关系。

 

其次,今天是Yomari Purnima,这是加德满都谷地尼瓦尔社区庆祝的文化节日。这个节日以欢乐、感恩和繁荣为标志,包括向神灵献上“yo:mari”,一种美味的甜点,并与我们所爱的人分享。作为这个社区的一员,我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庆祝这个节日。

 

最后,我们期待春节的到来,这是中国最重要的节日,与我们的德赛节相似,这个节日象征着复兴、希望与和谐,因为我们在烟花、灯笼和红包中迎来了新的一年。它提醒我们,作为邻居和朋友,我们有着共同的价值观和愿望,我们的命运交织在一起。

 

因此,今天是一个庆祝的日子,一个反思的日子,一个联系的日子。我们作为媒体专业人士、商业伙伴和文化代表聚集在这里。我们在这里交流思想,相互学习,促进相互理解和尊重。我们在这里纪念过去,拥抱现在,塑造未来。

 

作为媒体专业人士,我们对媒体行业及其挑战拥有丰富的知识和经验。我们也对自己的职业充满热情和承诺,那就是通过新闻将无声者的声音反映、承载、传递给大众。这项使命超越个人信仰、地域界限和宗教信仰,将全世界的传播者团结在一起,这就是媒体的本质,这是我们的天职。

 

由于信息技术的进步,媒体格局发生了重大变化。明信片、信件、电传、电子邮件和传真的时代已经被通过卫星、电话和互联网进行的通信所取代。我们已经适应了社交网络的兴起,它已经取代了传统的印刷媒体、电视和广播。

 

Facebook、Twitter、WhatsApp、Viber、微信、微博、抖音和YouTube等平台的出现,使沟通民主化,使每个公民都成为新媒体传播者。技术已经彻底改变了这个领域,我们必须与时俱进。然而,技术也带来了一定的风险和责任。信息可以被比作森林里的火花——它可以照亮道路,也可以点燃火焰。建设性的信息可以传播积极性,鼓舞人心,推动社会变革。相反,破坏性信息会引发社会动荡、战争和不稳定。错误信息会滋生对个人和制度的仇恨、不信任和怨恨。因此,在维持一个充满活力、信息灵通的社会并防止其不正当行为方面,持笔传播新闻的媒体的作用比在战场上持枪的军队更为重要。

 

我们观察到世界各地对民主和新闻自由的各种解释和实践。但是新闻业真正的自由需要什么条件呢?是绝对的自由还是无政府状态?还是自由伴随着义务和责任?我们认为,这个问题需要进行平衡的讨论。生活的各个方面都有界限和道德准则,自由并不意味着不考虑后果的不受约束的行为。这并不意味着侵犯脆弱个体的隐私和尊严,比如暴力受害者或绝症患者。自由不允许散布谎言和谣言。

 

相反,自由允许我们以尊重、正直和负责的态度报道真相、事实和观点。它使我们能够质疑国家其他三个机关的缺点,并告知公众他们值得赞扬的行为。自由允许我们冒险进入被禁止的领域,甚至战场,如果这意味着改变人们的生活。这是我们珍惜和捍卫的自由。

 

作为媒体人,我们为自己是国家第四大机构——新闻界的一员而感到自豪。媒体不仅仅是一个信息来源,它还对行政、立法和司法这三个其他机构起到监督、批评和挑战的作用。新闻界在向公众通报这些机关的政策、行动和决定并追究其责任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新闻界在向公众通报这些机关的政策、行动和决定并追究其责任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新闻界也有责任维护民主价值观和原则,如言论自由、信息自由和免于审查的自由。

 

然而,在当今世界,新闻业也面临着许多挑战和威胁。这些挑战包括:

•缺乏资源:由于广告或订阅收入下降导致的财务限制,许多媒体机构难以生存;生产经营成本上升;来自其他媒体平台的竞争等。

•缺乏独立性:许多媒体机构受到来自政府或其他强大行为者的政治压力或利益的影响,这些行为者可能试图控制或操纵其内容或议程。

•缺乏专业精神:许多媒体机构对其记者或编辑缺乏足够的培训或标准,这些记者或编辑可能从事不道德或不负责任的行为,如剽窃、编造、失真、哗众取宠、偏见等等。

•缺乏多样性:许多媒体未能充分反映或代表社会中声音或观点的多样性,例如来自不同地区的声音或观点、文化、宗教、性别、种族等。

•缺乏接触渠道:由于地处偏远或与外界隔绝等地理障碍,许多媒体难以接触到某些受众或社区有技术障碍,如缺乏互联网接入或设备存在社会障碍,如语言差异或文化规范。

 

面对这些挑战,作为媒体专业人士,我们必须不断追求卓越。作为尊重真相、准确、公平、平衡和道德的记者,我们需要坚持我们的价值观和原则;我们需要适应不断变化的时代和技术,使我们能够接触到更多的人;我们需要跨国界、跨语言、跨平台与其他媒体专业人士合作;我们需要与我们的听众建立对话和伙伴关系,促进信任、理解和团结。

 

我们相信,通过这样做,我们可以履行我们作为国家第四机关的作用,为我们国家的发展和进步作出贡献。

 

确保媒体独立性涉及几个策略。这些措施包括使资金来源多样化以减少不当影响,在了解其风险的同时接受数字媒体,以及传授商业技能以确保财务可持续性。使新闻教育现代化以跟上行业需求,并将评估纳入所有项目以评估有效性和结果也至关重要。通过采取这些策略,媒体可以保持其独立性,维护民主价值观,并有效地为受众服务。

 

最后,我想强调的是,新闻是一个高尚而重要的职业,值得我们最大的尊重和支持。这不是一条容易的道路,它需要勇气、承诺和牺牲。新闻业,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面临着许多挑战,包括资源稀缺、设施不足和可信度问题。为了在这个不断变化的世界中生存和发展,新闻业需要创新、增强和适应能力。

这就是我们今天聚集在这里的原因——相互学习,交流思想,制定解决方案。我们来这里是为了提高我们的敏感度、意识和责任感。我们在这里是为了捍卫我们的职业,维护它的尊严,提高它的效率。我们在这里为人民服务,告知他们,赋予他们权力,激励他们。

谢谢您的关注,祝您工作顺利。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