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印度成“外企黑洞”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01 19:36

95eef01f3a292df51a2042eb00435a6d36a873e9.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1月1日讯 据央视新闻报道,最近一段时间,关于外企从印度撤资的报道屡见不鲜,近日迪士尼被曝从印度业务中“抽身”,纬创资通也出售了印度业务,印度营商环境堪忧。

美媒:外资快速卖出印度股票

美国彭博新闻社10月29日报道,外国投资者在过去一周快速出售印度股市的股票。仅在26日一个交易日,外资就出售了总价为7.684亿美元的印度股票。

另据印度多家新闻网站报道,迪士尼正与印度富豪穆克什·安巴尼的信实集团洽谈,计划将其价值约100亿美元的印度业务,包括Star India等在内的控股权出售给竞争对手。

d788d43f8794a4c20b6447e0ce861dd8ac6e3931.webp

塔塔集团收购纬创资通业务 将在印度生产iPhone

10月27日,印度塔塔集团接管iPhone重要供应商——纬创资通的印度业务。纬创资通同一天也宣布该公司董事会已批准以1.25亿美元的暂定交易价格将其在印度卡纳塔克邦的工厂出售给塔塔。

纬创资通是第一家在印度生产iPhone的公司,在印度经营超过15年。至于纬创退出印度的原因,美国石英网此前报道认为,该公司在印度遭遇了诸多争议性对待。

a6efce1b9d16fdfacdca981c08fd8a5995ee7b19.webp

富士康退出印度芯片合资厂

近年来,不少怀揣“淘金梦”踏入印度的跨国公司频频铩羽而归。7月10日,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发布声明称,已退出与印度韦丹塔集团价值195亿美元的半导体合资公司。富士康的解释是,存在“无法顺利克服的挑战性差距”。

外企在印度频频遭打压 投资环境堪忧

今年6月,印度执法局向小米在印度的分公司、部分高管以及相关银行发出正式通知,指控他们非法向国外转移资金、涉嫌违反印度的《外汇管理法》。这次指控意味着小米2022年被印度冻结的近7亿美元很可能被正式罚没,这也是印度政府成立以来最大数额的资金没收。

小米的遭遇并非个例,印度税务部门曾对三星、壳牌、诺基亚、IBM、沃尔玛、凯恩能源等多家外资企业都进行过税务调查并开出高额罚单。

由于营商环境不够稳定,美国福特汽车因巨额亏损在2021年不得不退出了已耕耘10年的印度市场,特斯拉2022年也因税收问题暂停了在印度的销售计划。在国际舆论场,印度因此被称为“跨国企业的坟场”。印度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从2014年至2021年11月,有2783家在印度注册的外国公司关闭了在印度的业务,约占在印跨国公司的六分之一。

专家:印度以优惠政策吸引外资 再“变着花样”扣钱。(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