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到2050年底,印度每5人 就有1人是老年人”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03 10:48

13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3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联合国人口基金会(UNFPA)预估,印度60岁以上人口会于2050年底时翻倍,且人数在2046年底时就会超越0岁到14岁的青少年,而15岁到59岁的青壮年人口也会减少。

据报道,联合国人口基金会上周发布一份报告,预估印度60岁以上人口将从2022年的1.49亿增加至2050年的3.47亿人。 印度目前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35岁以下人口占65%。然而UNFPA的报告预测显示,印度整体人口从2022到2050年会增加18%,但老年人口会跳增134%,80岁以上人口更会激增279%。

UNFPA说:“到2050年底时,印度每5人 就有1人是老年人。”

印度于今年超越中国成为人口第一大国,但印度劳动力人口教育程度普遍偏低、社会存在种姓制度歧视等结构性问题。现在,老龄人口在本世纪中叶前就会翻倍恐让印度人口红利进一步削弱。

报道称,此外,印度老龄人口增加也会带来大量社会文化和经济挑战。报告指出,60岁至80岁的年长妇女人数比 重将逐渐增加,丧偶、交通不便、收入不稳定及 缺乏适当医疗保健,印度农村地区妇女受到的冲击会 更大。(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