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体育实力“快速提升”,莫迪:印度将申办2036年奥运会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16 08:19

w700d1q75cms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16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第141届国际奥委会全会于10月15日至17日在孟买举行。14日晚,印度总理莫迪在出席全会开幕式时表示:“印度将不遗余力地去争取举办2036年奥运会,这是14亿印度人民多年来的梦想。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们需要你们(国际奥委会)的协助与支持。体育不仅关乎奖牌,更是赢得民心的渠道。体育不仅创造冠军,还能促进和平、进步和健康。除了2036年奥运会外,印度还希望承办2029年夏季青奥会。”

莫迪:印度有能力承办

《印度时报》15日称,在刚刚结束的第19届杭州亚运会上,印度代表团取得了前所未有的107枚奖牌,这一成绩让印度备受鼓舞,力争将全球最大的体育盛会(奥运会)带到这个国家。莫迪表示:“当今的印度特别关注体育,印度选手也在国际赛事中表现出色,印度代表团在杭州亚运会取得了历史性表现,这也是印度体育实力快速提升的信号。”他还强调,“印度拥有举办全球活动的基础设施和组织能力”。莫迪以印度今年担任G20峰会轮值主席国为例,峰会期间该国60多个城市组织了相关活动。

莫迪盘点了近年来印度举办过的大型体育赛事:2022年第44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竞赛、2022年U17女足世界杯、2023年男子曲棍球世界杯、2023年国际拳联女子拳击世界锦标赛、2023年射击世界杯印度站和正在进行的板球世界杯。莫迪还指出,印度每年都会举办世界上最大的板球联赛——印度板球超级联赛(IPL)。

莫迪并未提及哪个城市将申办,不过此前印度体育部长阿努拉格·塔库尔曾提到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称该邦拥有全球顶级的体育场和设施,做好了申办奥运会的准备。《印度快报》预计,古吉拉特邦的主要城市艾哈迈达巴德是候选城市中的领跑者。

印度曾举办过第一届(1951年)和第九届(1982年)亚运会。2010年,印度成为英联邦运动会东道主,但这一届赛事出现工期延误、组织混乱等一系列丑闻。不过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此前曾表示,作为世界上人口大国之一,印度有“强有力的理由”举办奥运会,印度的申办工作不会被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拖累”。

“印度体育的超级星期六”

《印度教徒报》称,印度奥委会主席乌沙支持政府申办2036年奥运会。乌沙表示:“在杭州亚运会取得创纪录的表现之后,如果继续努力,印度可以在巴黎奥运会上赢得两位数的奖牌。印度政府正在尽一切可能改善体育环境,帮助运动员获得提升。我们的总理对体育非常感兴趣,现在是时候申办奥运会了。”

早在2022年12月,塔库尔就曾表示,印度政府支持申办2036年奥运会。本月13日,板球在内的5个项目成为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新增项目,而板球正是印度的传统优势项目。在莫迪宣布将申办奥运会的当天,印度板球队在板球世界杯中击败巴基斯坦板球队,印度媒体将这一天(10月14日)称之为“印度体育的超级星期六”。

印度执政党方面多名政治人物强调,举办奥运会是印度长期以来的梦想,有着令人振奋的前景。草根国大党发言人萨克特·格克海尔15日则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印度在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和此后多项国际赛事活动的组织方面表现糟糕,如果不能办好奥运,不如不要申办。

《印度教徒报》社论认为,举办奥运会不仅仅是组织一场赛事活动,而是对举办地市政基础设施、管理能力的一次大规模考验,需要大量经济投入和强有力的政府组织能力,能否同步做好这些,将是印度最大的考验。

印媒:印度体育在进步

德国之声15日称,与同样人口众多的中国不同,印度尚未确立自己在奥运会奖牌榜上的强大竞争力。印度选手在其奥运会参赛历史上一共只获得10枚金牌,奖牌数也只有35枚。不过,印度民众对于奥运会的兴趣正在增加。

在杭州亚运会上,印度代表团取得28金38银41铜,在奖牌榜名列第四;而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时,印度代表团的成绩是15金24银30铜,在奖牌榜上排名第八。《印度快报》称,印度代表团在杭州的进步绝非侥幸,依托社会经济进步和体育政策的推动,印度体育在基础设施和人才库建立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印度政府推出“Khelo计划”,该计划有助于约400万学龄儿童参与体育。此外,印度政府还在2014年开启“目标奥运领奖台计划”,为体育人才提供顶级教练、资金和专业设备等支持,每月向优秀以及有潜力运动员提供津贴。近年来,这一计划为印度在各项综合体育赛事中的进步做出了重大贡献。

除了印度,印度尼西亚、墨西哥和波兰都有意申办2036年夏季奥运会,最早将于2026年宣布最终举办地。2024年夏奥会将在法国巴黎举办,2026年冬奥会落户意大利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2028年和2032年两届夏奥会的东道主分别为美国洛杉矶和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就在上周,日本札幌宣布放弃申办2030年冬奥会,转而探讨申办2034年或以后举办冬奥会的可能性。(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