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危机升级!印度要求加拿大撤回41名外交官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04 10:16

6.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4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印度已要求加拿大撤走数十名外交官。此举表明两国之间的危机升级。

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加拿大已被印度方面通知,要在10月10日前撤走41名外交官。一名知情者说,印度还威胁,将取消在此之后留任的加拿大外交官的外交豁免权。

报道称,加拿大外交部和印度政府拒绝置评。新德里此前曾说,希望两国外交人员的数量和级别“对等”。

报道指出,加拿大驻新德里高级专员公署(相当于大使馆)的外交官比印度驻渥太华的外交官多出几十人,因为有大约130万加拿大人自称是印度裔,需要有一个规模很大的领事部门处理与这些人亲属相关的事宜。

一位消息人士说,加拿大在印度有62名外交官,新德里要求他们减少41人。

报道认为,印度采取的最新行动可能明显加剧两国之间的危机。这场危机是由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表态引发的。特鲁多此前公开表示,加拿大正在调查“可信的指控”,即锡克教分离主义者、加拿大公民哈迪普·辛格·尼贾尔6月在温哥华郊外遇害可能是印度特工所为。(编译/赵菲菲)(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