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外媒:印度宣布暂停向加拿大公民发放签证,包括在第三国的加拿大人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9-22 12:09

3366f95d1fc434fdf6bb5e273e45b65fu5

印度总理莫迪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9月22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1日报道,加拿大政府此前曾指责印度特工涉嫌参与在加拿大领土上杀害一锡克教分离主义者,引发印加两国的外交冲突。目前,印度已暂停向加拿大公民发放签证,冲突进一步升级。分析人士称,两国关系目前处于历史最低点。

报道称,印方表示,这一措施是因为印度驻加拿大外交使团的工作受到“安全威胁”。印度政府表示,暂停签证服务也“适用于在第三国的加拿大人”。印度外交部发言人说,“我们在加拿大的高级专员公署和领事馆受到威胁,他们的正常工作被扰乱。因此,其暂时无法处理签证申请”。

另一方面,BBC称,早些时候,加拿大宣布削减驻印度工作人员人数,称一些外交官在社交媒体上收到威胁信息。其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当前紧张局势加剧的环境,我们正在采取行动确保我们外交官的安全。”

综合外媒此前报道,加拿大政府18日指认印度政府涉足一名加拿大籍锡克教人士遭枪杀事件,下令驱逐一名印度高级外交官。印度政府称加方说法“荒谬”,驱逐一名加拿大外交官作为报复。加印之间的紧张关系持续升级。

当地时间19日,加拿大政府更新了对公民赴印度旅行的建议,提醒公民“高度警惕”,称安全局势不可预测,避免前往查谟和克什米尔等地区旅行。作为回应,印度外交部20日也发布了最新旅行警告,称鉴于加拿大反印活动和以政治为由的仇恨犯罪及刑事暴力事件日益增多,所有在加拿大的印度国民和考虑旅行的印度公民要保持最高警惕。(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