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国驻加拿大大使:加拿大对印度指控基于“五眼联盟”情报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9-26 16:46

e1fe9925bc315c60c94292cf712e1d1f4854776c.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9月26日讯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美国驻加拿大大使戴维·科恩在加拿大媒体22日播放的节目中表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此前公开指控印度政府牵涉暗杀事件,证据正是来自“五眼联盟”提供的情报。“五眼联盟”成员国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特鲁多18日表示,加拿大安全机构最近一直在追查印度政府特工与加拿大籍锡克教人士尼贾尔遭暗杀之间的潜在关联,特鲁多敦促印方配合加方彻查此事。印度政府否认与尼贾尔遇害有关,称加方的指控是“荒谬”的,“没有事实依据”且“别有用心”。

加拿大和印度随后互相驱逐对方一名外交官。印方还暂停在加拿大的签证业务,要求加拿大驻印外交使团减员。(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