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印度想要放弃“印度”?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9-08 12:20

c03442e8e6ea0bc88d821fc32e21b591u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9月8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本周末,印度将在新德里主办G20峰会,在印度总理莫迪政府发出的宾客晚宴邀请函上,用Bharat(巴拉特)一词替换了India(印度)的名称,引发了人们对印度国名将正式更改的猜测。

Bharat是什么?

Bharat是一个古老的梵语单词,字面意思是“承载、携带”,实际意为“寻找光明、知识的人”。印度在历史上被称为“巴拉特”,意思正是“寻找光明、知识者”。

印度的官方语言是印地语和英语,英语中称印度为India,而在印地语中则称为Bharat(巴拉特)。

此外,许多历史学家认为它可以追溯到早期的印度教文献。

据印度多家媒体5日报道,印度政府可能会在9月18日至22日举行的议会特别会议上,正式提出一项把印度的英文名称India更改为Bharat(巴拉特)的提议并在会议上进行审议。

《今日印度》等印度媒体称,通过修改宪法将印度英文名更改为“巴拉特”的呼声愈演愈烈。根据宪法规定,印度政府必须在议会两院都获得简单多数支持才能启动更名工作。

印度《经济时报》称,包括阿萨姆邦首席部长在内的多位政要5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声支持将印度国家英文名更改为“巴拉特”。

莫迪的右翼印度人民党(BJP)官员支持更名。他们认为印度这个名字是由英国殖民者引入的,是“被奴役的象征”。英国统治印度大约200年,直到1947年印度获得独立。

“我们的国家叫巴拉特,这是毫无疑问的。”印度信息技术国务部长拉吉夫·钱德拉塞卡(Rajeev Chandrasekhar)说。

然而,一些反对派对这一变化持批评态度。

“虽然宪法上没有反对称印度为‘巴拉特’,这是该国的两个官方名称之一,但我希望政府不会愚蠢到完全放弃‘印度’,因为‘印度’几个世纪以来积累了难以估量的品牌价值。”反对派议员沙希·塔鲁尔(ShashiTharoor)在X(前推特)上说道。

有政治分析人士表示,这是一个巧妙的创造,旨在挑战印度人民党的民族主义纲领。

国家改名早有先例

国家更名在历史上早有先例。以下是历史上部分国家更名先例:

爱尔兰-以前的爱尔兰自由邦

1937年,爱尔兰通过新宪法,更名为爱尔兰,正式成为共和国。

泰国-以前的暹罗

暹罗,源于梵文,1939年被泰国取代,1946年至1948年间短暂恢复为暹罗,然后正式成为泰国,至今仍保留这个名称。

斯里兰卡-以前的锡兰

斯里兰卡于2011年放弃了殖民名称“锡兰”,以维护其独立并消除葡萄牙和英国统治的历史残余。

捷克-以前的捷克共和国

2016年4月,捷克共和国更名为捷克。这一变化是出于对简单性的渴望,使国家更容易在体育赛事和国际活动中得到认可。

北马其顿共和国-以前的马其顿

为了加入北约并与希腊(也有一个名为马其顿的地区)区分开,马其顿共和国于2019年2月更名为北马其顿共和国。

Türkiye-以前的土耳其

2021年12月,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宣布将正式国名从“Turkey”改为“Türkiye”,理由是“更能体现土耳其民族的文化、文明和价值观”。

柬埔寨

柬埔寨多年来经历了多次国名变更,反映了其复杂的历史。包括高棉共和国、民主柬埔寨、柬埔寨国和柬埔寨王国。(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