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印度一邦两小时内遭6.1万次雷击,12人死亡!去年印度超900人死于雷击!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9-05 12:40

____-__-________________-VCG41N818589296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9月5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位于印度东部的奥里萨邦2日发生极端异常天气,多地出现倾盆大雨和雷暴,最严重的两小时内共发生6.1万次雷击,12人因雷击死亡,14人受伤,还有8头牛遭雷击丧命。

印度气象学家表示,这种极端气象是季风在长时间中断后再度恢复造成的结果,“冷暖气团之间的碰撞,为这些前所未有的闪电创造了完美的条件”。印度气象局3日表示,北孟加拉湾上空气旋活跃,可能形成低压区,未来两天奥里萨邦多个地区仍有可能继续出现强对流天气。

报道称,奥里萨邦当局将向每个遇难者家属支付40万卢比(约合3万5千元人民币)的纾困金,同时为牛的主人提供经济援助。

据央视新闻,印度每年6月至9月是季风雨季,雷电暴雨天气频发,雷击造成伤亡情况时有发生。当地媒体援引官方数据报道称,2022年印度有907人死于雷击。(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