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全球化肥供应收紧,俄罗斯卖给印度的化肥也没有折扣价了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9-14 12:13

42ec2fdba6331ec13c340261c4f03ef29463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9月14日讯 据澎湃新闻报道,俄罗斯企业在去年成为印度最大的化肥供应商,但目前由于全球化肥供应收紧,俄罗斯供应商近日已停止以折扣价格向印度供应磷酸二铵(DAP)等化肥。

印度2022至2023财年的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3月31日,由于俄罗斯供应商向印度出口磷酸二铵、尿素等化肥时提供了折扣,印度上一财年从俄罗斯进口的化肥数量激增了246%,创下435万吨的历史新纪录。

一位负责与海外供应商谈判的不具名印度政府高级官员表示,在全球化肥价格上涨的背景下,俄罗斯公司自今年8月起转而以市场价格向印度提供化肥,不再提供额外折扣。这一变化会增加印度的进口成本和财政补贴负担。

一位不具名的印度一公司负责人说:“俄罗斯公司之前向印度供应磷酸二铵时给出了高达每吨80美元(约合人民币582元)的折扣。然而,现在他们连5美元的折扣也不提供。”

一位不具名的俄罗斯业内官员称,算上成本和运费,俄罗斯磷酸二铵目前提供给印度买家的价格约为每吨570美元,与提供给其他亚洲买家的价格相同。而在今年7月,磷酸二铵价格为每吨440美元。

孟买一家化肥公司的高管表示,在过去的两个月里,全球化肥价格一直在飙升,尿素的价格从7月的每吨300美元到现在的每吨400美元。为了满足冬季小麦作物对磷酸二铵日益增长的需求,印度公司不得不为此积累库存,高昂的价格给印度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该高管还表示,全球化肥价格上涨正值印度关键的邦选举前夕。莫迪政府可能别无选择,只能增加补贴以保护印度农民的利益。(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