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吸引国内外游客的钱德拉吉里山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3-02 14:31

微信图片_20230302120950

具有历史和宗教性的钱德拉吉里山(Chandragiri Hills)最近一直是吸引国内外游客的主要景点。

钱德拉吉里山位于该国联邦首都加德满都西南部桑科特(Thankot),距离桑科特7公里以外,是旅游、宗教和休闲活动的理想之地,也是那些想要休息和放松的人的理想去处。 享受远离城市生活的喧嚣。

2551米高的自然天堂四周环绕着荒野,背景是喜马拉雅山脉的壮丽景色。

珠穆朗玛峰和加德满都谷地、邻近的达丁(Dhading)、努瓦科特(Nuwakot)和马卡万布尔(Makawanpur)地区的壮丽景色将吸引人们和游客。

除了是想要组织任何会议、研讨会、集会和任何音乐节目的人们的主要选择外,它还是那些游览加德满都谷地进行缆车等休闲活动的人的中转站,以及那些热衷于 在宗教和历史上进行研究和学习。

此外,该地区还是最重要的印度教寺庙之一 Bhaleshwor Mahadev 的所在地,据信它具有许愿的力量。

同时也具有历史意义。 追溯历史,现代尼泊尔的统一者沙阿王朝(Shah dynasty)的国王普里特维·纳拉扬·沙阿 (Prithvi Narayan Shah) 第一次看到现在的加德满都谷地,当时称为尼泊尔哈尔托 (Nepal Khalto),实际上在他的脑海中萌生了将加德满都谷地并入的念头。 他的王国。

人们还认为,他在这里接受了“sadhana”(冥想)后获得了统一进程的精神力量。

他被告知在上山时伪装自己,以免被加德满都谷地的马拉国王认出。

因此,为了纪念他,他的雕像被竖立在山上。 这座雕像一直是吸引来此参观的人的主要景点。 来访者与它合影留念。

Bhaleshwor 神庙、国王Prithvi Narayan Shah 雕像、高空滑索、儿童公园、骑马、钱德拉吉里山度假村和购物市场是山上的其他景点。

据信,Bhaleshwor Mahadev 神庙是在 Mahadev 神的化身显现后建造在这里的。

这座寺庙已经接待了越来越多来自本国和邻国印度的朝圣者。

缆车网络是山上美景的新补充。 该缆车由 Chandragiri Hills Limited承建,于2016年12月16日投入商业运营。

钱德拉吉里山财务负责人 Binayak Pokharel 表示,在此之后,国内外游客的流入量一直很高。 游客到达山上的选择之一是徒步旅行路线。

他说,通往山上的徒步路线由来已久,到山上旅游的游客仍沿用这条路线。

缆车每周运营 7 天,从早上 8 点到晚上 8 点。 他说,在一个月内(2022 年 12 月中旬至 2023 年 1 月中旬),有超过 71,100 名游客乘坐缆车。

尼泊尔公民往返收费 799 卢比,尼泊尔学生收费 600 卢比。

同样,外国公民需支付 22 美元。

缆车由多贝玛亚/格拉文达集团制造,这是一家位于奥地利的滑雪场、城市交通、游乐园和物料搬运系统的国际索道和人员搬运工制造商,缆车是一种缆车运输系统。

这条 2.46 公里的线路从 桑科特 延伸至 钱德拉吉里山。 它有两个车站,由 38 个吊船组成,每小时可运载 1,000 人。

它还有三个运载货物的吊船。 每个缆车一次可载八人。

一般来说,从桑科特站到山顶需要9到14分钟。

平日乘坐缆车人数超过2000人次,节假日增加至4500人次和5000人次。

Pokharel 说,在上一个财政年度,即 2021/22 财年,这些山丘共接待了 507,411 名国内游客和 63,344 名外国游客,其中包括来自南亚区域合作联盟 (SAARC) 国家的游客。

他说,自一年以来,该地区有两条高空滑索(100 米和 200 米)投入运营,从而有助于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

耗资 700 万卢比建造了一条 100 米长的高空滑索。 钱德拉吉里山总经理 Sanjib Thapa 表示,高空滑索旨在吸引国内外游客。

这条 100 米高的滑索从 Bhaleshwor 神庙附近一直延伸到儿童公园。

滑索 100 米每人收费 400 卢比,滑索 200 米每人收费 800 卢比。

Thapa 说,它的目标是将这座山发展成一个“综合旅游目的地”,并通过赋予我们的客户、利益相关者和整个社会权力来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我们以促进国内外旅游的政策建设了各种实体基础设施,”他说。

然而,全球 COVID-19 大流行也未能幸免缆车服务。

他说,在病毒肆虐的那些年里,来山上旅游的国内外游客人数急剧下降。

但今年,当感染几乎消退时,公司迎来了一线希望。

他说,游客的流入已逐渐走上正轨。 山丘也在这里经营度假村。

该度假村已成为想要休息的游客的好去处,让他们远离加德满都的喧嚣。

他说,它还管理着举办国内和国际研讨会、会议、会议和集会的大厅,并补充说该国的政府和非政府组织在这里举办了活动。(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