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植物学家声称发现了两种新杜鹃花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2-12-07 17:56

微信图片_20221207174431

1998年,TMJ地区被尼泊尔政府宣布为杜鹃花保护区。它通常被称为尼泊尔的“杜鹃花之都”。

研究人员声称,在TMJ地区又发现了两种杜鹃花,该地区通常被称为尼泊尔的“杜鹃花之都”。TMJ是Teenjure、Milke和Jaljale地区的首字母缩写,分布在1-Tehrathum省、Sankhuwasabha省和Taplejung省的三个地区。如果两种杜鹃花新物种的说法成立,那么该地区将是32种不同杜鹃花的家园。

最近,包括植物学家Kamal Maden和在中国华南农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Dipak Khadka在内的一组环保主义者在TMJ地区进行了为期两周的研究。

Kamal Maden说:”这个新物种是从Teenjure到Phaktalung的杜鹃花森林中发现的。自从我们在淡季访问该地区以来,新发现的杜鹃花物种没有开花。我们已经收集了叶子,并采集了茎的样本进行实验室测试。”

位于高山和喜马拉雅山脉的TMJ地区被认为是生物多样性丰富的地区。

根据伦敦皇家植物园的数据,世界上总共发现了173种杜鹃花。其中33个分布在尼泊尔的43个山区。

杜鹃花的一个亚种,通常被称为Laligurans,只在尼泊尔发现。根据Kamal Maden的说法,这种亚种分布在尼泊尔的中部和东部山区。

虽然一些研究人员一直致力于研究尼泊尔的杜鹃花物种。然而对新发现的杜鹃花品种还没有进行适当的研究。一些植物学家和研究人员一直在收集新杜鹃花的样本。

当地人和其他利益相关者担心该地区杜鹃花森林的枯竭。当地人说,TMJ地区8,874公顷的大片杜鹃花森林正在枯竭,主要原因是基础设施建设、过度放牧和不加限制地使用森林产品。

1998年,TMJ地区被宣布为杜鹃花保护区。

据Tehrathum地区森林办公室的森林官员Bharat Babu Shrestha说,气候变暖和水资源枯竭是TMJ地区杜鹃花森林保护面临的巨大挑战。

Shrestha说:“他的办公室已经启动了各种项目,包括提高大众意识,以保护杜鹃花森林。政府,保护部门和当地人民应该共同努力,启动有效的保护计划,并使其成功。”

尼泊尔政府制定了一项从2017-18财年开始的五年杜鹃花保护行动计划,旨在控制全国杜鹃花森林的枯竭。该计划的进一步目标是在五年内确定杜鹃花的繁殖地,管理牧场和在林区种植杜鹃花树苗。该项目还旨在鼓励村民使用改进的炉灶,并推广替代能源。然而利益相关者抱怨该计划没有得到有效实施。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