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国文化之夜”系列活动之古琴专场讲座走入Premier国际学校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4-04-15 13:49

南亚网视讯  近日,中国驻尼泊尔使馆与凤凰灵感、Premier国际学校共同举办“中国文化之夜”系列活动之古琴专场讲座,陈松大使及夫人、尼泊尔帕坦私立寄宿学校协会主席尼罗吉·马哈詹、Premier国际学校董事普拉维纳·塔帕,以及60余名尼泊尔中文爱好者出席。

0

中国中央民族乐团古琴演奏家路宁作为主讲嘉宾,为大家讲授了古琴音乐艺术,包括古琴的起源和历史沿革、构造与特点、丰富而深刻的文化内涵等,并现场弹奏了古琴名曲《普庵咒》和《流水》。《普庵咒》音韵畅达,节奏自然,传递出古刹闻禅、庄严肃穆的气氛,令人身心俱静。《流水》技术难度高,轻重快慢有致,低音似高山静默,泛音如飞瀑连珠、流水叮咚,传神地描摹出自然之境,将大家带入了中国古人寄情山水、逍遥旷达的人生境界。

2

现场嘉宾们沉醉在古琴音乐的优美旋律和深邃意境中,争相分享学习体会,踊跃提问。嘉宾们赞叹中国传统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感谢使馆举办古琴专场讲座,为尼泊尔民众提供了近距离接触中国传统民族音乐的机会,增进中尼文化交流。

微信截图_20240415112952

微信截图_20240415113102

讲座后,陈松大使在普拉维纳董事陪同下参观了Premier国际学校。

微信截图_20240415113118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