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港媒:中国制造手机在非洲击败三星和苹果,圈粉当地消费者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04 12:30

OBO230906O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4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杰文斯·尼亚比亚杰,崔晓冬译)香港《南华早报》3月3日文章,原题:中国制造的手机在非洲击败全球巨头三星和苹果并占据主导地位 在内罗毕市中心一条熙熙攘攘的大道上,横幅和广告牌向成群的购物者推销手机。在这个繁忙的肯尼亚购物区,蓝色、红色以及黑白相间的店面招牌代表了与非洲一些最畅销手机品牌有关的颜色——TECNO、itel和Infinix。它们都是中国制造的手机,由传音生产。这家总部位于深圳的公司曾仅在非洲销售手机,然后逐步将业务扩展到拉美、印度、东欧和东南亚等其他市场。

2023年TECNO品牌在中东和非洲的智能手机销量超过三星和苹果。这是一项壮举,不仅有助于巩固中国在该地区的科技外交,还反过来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科技公司进入非洲和中东市场。

TECNO的份额增长是由150美元价格区间的手机推动的。该公司高级分析师王阳(音)说,经济因素可能在传音2023年的成功中发挥了作用。这种增长源于通胀降低和能源价格下降等宏观经济环境好转,同时大多数非洲国家的本地货币趋于稳定。这对提振消费者信心产生显著影响,尤其是在低收入群体中。他说:“传音品牌从这些利好因素中获益最多,因为它在大品牌中对非洲中低端智能手机细分市场投资最多。”

TECNO在营销和渠道渗透方面的持续投资以及推出高端智能手机等雄心勃勃的计划,提高了该品牌在当地消费者心中的可信度。现在,传音成为在整个中东和非洲地区占主导地位的手机制造商。去年,上述3个品牌在非洲智能手机市场总占比高达48%。

其他中国手机品牌如小米和OPPO,去年分别占据非洲7%和5%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撒哈拉以南地缘经济分析师阿里·萨楚说,中国手机品牌“在整个非洲大陆无处不在”。这说明中企切实了解非洲消费者的需求,且能在不减少必要功能的情况下合理定价。中企的此类能力不局限于手机产品,而是体现在整个消费领域。(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