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暴乱后,莫迪首访印度东北部,只字未提曼尼普尔让民众“感到难过”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06 09:37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6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姚晓 刘明)当地时间4日下午,印度总理莫迪结束了为期两天的阿萨姆邦之行。这是自去年5月曼尼普尔邦爆发种族冲突以来,莫迪首次访问印度东北部。

不过,在此次访问中,莫迪大谈阿萨姆邦及东北部经济振兴,强调加强该地区与邻国的连通性,却对曼尼普尔邦避而不谈。

acdf61172ee04242398634ad6e139613u5 (1)

“东北部相信莫迪的承诺”

“我想告诉阿萨姆邦及东北部的年轻人,你们的梦想是我的愿景。为了实现你们的梦想,莫迪将不遗余力……这是莫迪的保证。”在阿萨姆邦最大城市古瓦哈提举行的大型集会上,莫迪声情并茂地承诺。此前在向人群致意时,他自称“你的朋友”,表示“东北部相信莫迪的承诺”。

《印度斯坦时报》称,莫迪4日表示,印度人民党在过去十年中特别关注东北部的发展,称自2014年他上台执政以来,东北各邦的发展预算支出增加4倍,阿萨姆邦的大学数量成倍增加。

然而,印度《印刷报》报道称,在近32分钟的演讲中,莫迪只字未提“曼尼普尔邦所经历的动荡和流血事件”,这引发了曼尼普尔邦民众的激烈回应。

一位曼尼普尔邦的前官员表示,莫迪忙于为即将到来的印度大选拉票,对曼尼普尔邦的态度是“不透明的”。他说:“我们从未遇到过这样的总理……他对曼尼普尔邦的态度让我们感到难过。”

关于莫迪致力于发展的发言,作家兼历史学家宁托贾称其为“政治修辞”。他对《印刷报》表示:“如果政府想要带来发展,他(莫迪)需要赢得人民的信任,你不能在冲突局势尚未解决的同时,讨论全球互联互通、促进发展。”

1160亿卢比基建项目启动

4日下午,莫迪宣布在阿萨姆邦启动多个基础设施项目,预计耗资超过1160亿印度卢比(100印度卢比约合8.7元人民币),用于该邦基础设施和社会福利设施的建设。此外,莫迪承诺拨款为当地的卡摩加耶神庙修建“朝圣走廊”,通过释放“旅游潜力”,加强印度东北部与东南亚的连通性。

这是继阿约提亚的罗摩神庙落成后,莫迪再一次宣布修建印度教神庙。对此,他强调,罗摩神庙揭幕后,12天内有240万信徒前去朝拜。莫迪在演讲中表示:“我们的朝圣地、我们的寺庙、我们的宗教场所不仅仅是朝圣的场所,更是我们几千年文明的象征……那些此前在我国长期执政的人,甚至没有意识到宗教场所的重要性。”

当日启动的其他项目还包括升级古瓦哈提的尼赫鲁体育场、各种道路项目、为医学院和医院升级设施的工程等。

据悉,卡摩加耶神庙为阿萨姆邦的一处印度教圣地。卡摩加耶是印度的女性生育之神,信徒众多。

据《印度时报》报道,此次“朝圣走廊”的建设思路将效仿2023年北方邦城市瓦拉纳西建成的“湿婆金庙走廊”。在瓦拉纳西,原本从恒河岸边通往神庙的路途难走,给前来参观朝圣的人带来困难。印度政府投资拆迁并修建沿线的商业街,让朝圣者能够沿这条“走廊”直达神庙,同时“走廊”沿线还带动了大量商铺和服务行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众神之王”分裂印度

印度政策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政治学家吉尔斯·韦尼尔斯称,印度正试图走上新型“神圣国家”的道路,而将不再是一个“世俗的共和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莫迪的愿景与现代国家开国元勋的想法相去甚远。在执政近十年的时间里,莫迪一直用宗教语言追求他的印度教民族主义,孤立了印度众多宗教的少数群体。

在阿约提亚,庆祝罗摩神庙落成的广告牌上印有印度教神罗摩和莫迪的头像,印度人民党领导人甚至称莫迪为“众神之王”。

然而,有分析人士表示,通过模糊国家政治与宗教之间的界限,莫迪取得了其前任们无法匹敌的成就。(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