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媒:极端高温将印度推向“生存边缘”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1-09 08:57

a88e4bfe39b24d9fa58fea1d295b00be1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9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刘明)“极端高温正在将印度推向‘生存能力’的边缘”,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日以此为题描述了印度正面临的挑战。报道称,这个人口总数已跃居世界首位的国家正变得越来越热,但问题是该国陷入一个恶性循环:天气越热,使用空调的印度人就越多;使用空调的人越多,这个国家就变得越热。

CNN称,国际期刊《极端天气和气候》2021年的一项调查显示,在过去50年中,印度经历了700多次热浪袭击,1.7万多人因此失去生命。仅在去年6月,该国部分地区气温飙升至47摄氏度,造成至少44人死亡,数百人罹患与高温相关的疾病。世界银行2022年12月的报告估计,截至2030年,全球可能有8000万人因“热应激”失业,其中印度就占3400万人。

据报道,印度超过50%的劳动力从事农业活动,高温将印度人置于险境。同时,随着大量城市人口激增,空调数量也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国际能源署的数据表明,2019年至2022年,包括空调、冰箱在内的印度制冷装备的用电量提升了21%。该机构补充说,印度2050年的家用空调总用电需求将会超过当今全非洲的用电总量,这也加剧了全球气候危机。

报道称,与冰箱一样,如今许多空调使用氢氟碳化合物作为制冷剂,这是一种有害的温室气体。更糟糕的是,空调的电力来源往往依赖大量化石能源燃烧。世界经济论坛估计,如果不加以控制,到本世纪末,与空调相关的温室气体排放可能导致全球气温上升0.5摄氏度。

此外,印度仍在努力应对贫困问题,需要花费数十亿美元对交通运输和基础设施更新换代。包括印度在内的许多国家正在逐步淘汰家电中的氢氟碳化合物,并用氢氟烯烃等对气候更加友好的物质替代。有专家表示,限制与制冷相关的排放可能会阻碍印度经济增长。印度承诺,到2038年将制冷用电需求减少20%至25%,同时寻找和实施符合其经济目标的解决方案。(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