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印度国菜“黄油鸡”是谁发明的?印度律师表示很难判断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1-25 14:52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25日讯 据尼泊尔报道,关于印度最受欢迎的“黄油鸡”是谁发明的,这场争端引起了印度全国关注,印度电视广播公司播放了有关这道菜历史的片段,并在社交媒体上展开了激烈的争论。

thumb (1)

2024 年 1 月 23 日,印度新德里 Moti Mahal Delux 餐厅内的桌子上摆放着新鲜烹制的黄油鸡。 

黄油鸡是印度在全球最知名的菜肴之一,味道鲜美,但显然也颇具争议,两家印度连锁餐厅就其起源问题在法庭上展开了激烈斗争。

这起诉讼已成为印度的热门话题,由德里著名餐厅品牌莫蒂·玛哈尔(Moti Mahal )家族提起诉讼,美国已故总统理查德·尼克松和印度首任总理贾瓦哈拉尔·尼赫鲁都是该品牌的常客。

据称,餐厅创始人昆邓·拉·古杰拉尔在1930年代发明了咖喱,当时餐厅首先在巴基斯坦白沙瓦开业,后来搬到了德里。

在一份长达2,752页的法庭文件中,该公司起诉了竞争对手连锁店达尔雅甘杰(Daryaganj),指控其谎称发明了这道菜以及dal makhani(一种广受欢迎的扁豆菜肴,里面也富含黄油和奶油)。

古杰拉尔家族声称达尔雅甘杰家族抄袭了Moti Mahal网站的布局及其餐厅的“外观和感觉”,正在寻求24万美元的赔偿。

“你不能夺走我们的遗产……这道菜是我们的祖父在巴基斯坦时发明的,”莫蒂·玛哈尔总经理莫尼什·古杰拉尔说。

达尔雅甘杰餐厅于2019 年才成立,该餐厅反驳说,其已故家族成员Kundan Lal Jaggi于1947年与昆邓·拉·古杰拉尔合作开设了德里餐厅,这道菜就是在那时发明的,他们有权声称自己是这道菜的创造者。

达尔雅甘杰分享了一份1949年登记的褪色手写合伙文件来支持其论点。

这场争端引起了全国的关注,印度电视广播公司播放了有关这道菜历史的片段,并在社交媒体上展开了激烈的争论。

“这是一个另类、独特的案例。你真的不知道是谁创造了第一道黄油鸡”。印度 Saikrishna & Associates 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律师阿米特·达塔表示,法院将面临巨大压力,需要依赖间接证据。那些能够将该品牌与他们几十年前吃过的菜肴联系起来的人的证词可能是关键的证据。

这道菜将泥炉烹制的鸡块混合在番茄汁中,加入奶油和黄油制成,在TasteAtlas近40万用户评选的世界“最佳菜肴”排行榜中排名第 43 位,是黄油大蒜馕之后排名第二的印度食物,两者经常配在一起食用。

德里高等法院上周首次审理此案,下一次听证会定于五月举行。(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