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前所未有!外媒:印度在红海以东部署至少12艘军舰,调查250多艘船只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02 13:04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2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印度官员称,在西方国家关注也门胡塞武装对周边海域船只发动袭击之际,印度已在红海以东部署了至少12艘军舰,并调查了250多艘船只。路透社称,印度出动的兵力规模是前所未有的。

595f6e5ce362acbfc9a58e562ed85c73

印度海军舰艇

报道称,印度没有加入美国领导的“红海特遣部队”,也没有在美军活动的区域部署任何军舰。印度官员们表示,印度目前在亚丁湾前线部署有两艘军舰,在阿拉伯海北部和西部有至少10艘军舰。他们称,这是印度在该地区最大规模的兵力部署。

印度军方官员表示,包括特种突击队在内的印度海军人员在过去两个月里调查了250多艘船只,登上了其中40多艘船只。他们称,自12月1日以来,印度海军记录了至少17起劫持、企图劫持和可疑接近的事件。

印度专家表示,冲突正在蔓延到红海以外。“胡塞武装和海盗没有联系。但海盗正试图利用这个机会,因为西方的注意力集中在红海,”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海军官员说。(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