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空气污染严重,印度民调显示新德里1/3家庭仍要燃放鞭炮烟花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作者:佟云翀
发布时间:2023-11-09 08:56

709e892f4a0286c4f851da2701d88de0u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1月9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受雾霾影响,印度多地近日空气污染严重。尽管印度最高法院明令禁止燃放烟花,但仍有不少新德里民众打算用鞭炮庆祝即将到来的排灯节。

上图,2023年11月8日,浓重的雾霾笼罩着新德里。(视觉中国)

报道称,当地民调数据显示,1/3的家庭仍计划燃放鞭炮。部分新德里民众对印度的空气状况感到担忧,一名怀孕6个月的“准妈妈”就用胶带封住了家中所有窗缝,并全天开启空气净化器。也有人埋怨新德里政府拿不出治理空气污染的长效措施,但一名法官表示:“每个人都有责任解决空气和噪声污染问题。”

新德里是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降水少、风速低、农民焚烧农作物等是主要原因。据报道,新德里上周空气质量达到“严重污染”水平,PM2.5浓度一度为安全上限的7倍。(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