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新疆自贸区首家境外银行落户霍尔果斯片区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03 22:59

bacc79e630706a111233c28e8659c59b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1月3日讯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今天(11月3日),哈萨克斯坦中央信贷银行正式落户新疆自贸区霍尔果斯片区的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这是新疆自贸区挂牌成立后,首家落户在这里的境外银行。

哈萨克斯坦中央信贷银行是哈萨克斯坦成立最早的商业银行之一。将在中国开展中哈双边本币结算和清算平盘、现钞存取、跨境调运及主要国际货币的跨境结算业务等,为中哈双方客商、居民提供更加全面的跨境金融服务。

据了解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深入推进,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之间的政策沟通、资金融通力度不断加大。按照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新疆自贸区支持境外金融机构在自贸试验区依法依规新设银行、保险、证券等法人金融机构。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法治化、市场化原则加大对自贸试验区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的金融支持力度。

此次哈方银行的入驻,能够更好地解决中哈双方国际业务结算、人民币和坚戈现钞的兑换、平盘、调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改善两国本币流通环境。同时,也将有助于加快人民币国际化进程,通过中哈银行间金融合作,撬动各类资本高效支持“一带一路”共建发展,推动中哈经贸合作深层次、多领域、全方位发展。新疆自贸区霍尔果斯片区将依托跨境合作及陆上边境口岸型国家物流枢纽等优势,全力建设“一带一路”投融资枢纽。(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