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雪人航空董事长对解决珠峰问题的建议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31 17:33

下载 (3)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31日讯 在珠峰地区逗留近两个月后,尼泊尔资深旅游企业家拉克巴·索南·夏尔巴刚刚从世界最高峰归来。

他于 5 月 17 日站在世界屋脊之巅,完成了攀登世界七大洲最高峰的计划。

近日,他接受了记者采访,以下是他对如何解决珠峰问题的一些建议:

他表示,和30年前相比,珠峰的环境退化的很厉害。“如果我们不把大本营从现在的位置迁移,十年后昆布冰川就会从这里消失,无人管理的帐篷、人类粪便和尿液是昆布冰川面临的最大威胁。政府缺乏对大本营登山活动的有效监督也加剧了这个问题”。

今年春季,有3000多人在大本营呆了两个月,“想象一下,珠峰大本营遗留了多少垃圾,人类粪便和尿液多年来一直堆积在那里,这对珠峰环境以及下游使用昆布冰川融水的居民造成了多么大的威胁。”

每个登山季,各个登山公司都会在大本营平整地面来放置他们的豪华帐篷,这对昆布冰川造成巨大破坏。如果联邦政府不能与当地政府协调,将大本营搬迁到低海拔,那么未来 10 年内昆布冰川将会逐渐退缩到二号营地。”

根据他的说法,可以将大本营迁移到 Gorakshep 或 Lobuche。“目前的大本营可以作为前进营地,登山者在这里度过几天时间然后开始攀登更高营地。大本营上方不受管理的直升机是另一个严重的问题,它对冰川产生了不利影响。“

除了紧急撤离,建议政府允许货运直升机飞往二号营地,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冰川部分的风险,需要建立一个严格的机制来监控该地区的直升机飞行。

限制登山人数不是解决办法。需要政府方面进行管理和监督,要求政府向所有登山者发放个人登山许可证,并强制要求每个登山者必须配备向导。

从2号营地到顶峰固定绳索的任务不应交给探险运营商协会(EOA)这个非政府组织,应同样交给珠峰污染控制委员会训练有素的冰川医生。此外,近年来珠峰的拥堵损害了尼泊尔形象。应该至少有两条单独的路绳用于上升和下降,这将有助于解决拥堵问题,可以适当提高珠峰许可证、垃圾押金和直升机起降费,而不是单纯限制珠峰登山者数量。

由于登山队留下的帐篷,南坳污染严重。请求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帮助寻找目前使用的帐篷的替代品,探索发明可生物降解帐篷的可能性,以保持山峰的原始状态。

最后,他表示,“为了保持山区环境清洁,我将向珠峰污染控制委员会、缓冲区、国家公园和当地政府提议,禁止在昆布地区使用塑料”。

关于拉克巴·索南·夏尔巴

尼泊尔雪人航空董事长,当今尼泊尔最成功和最重要的旅游企业家之一。他已故的妻子巴桑·拉姆·夏尔巴是第一位登顶珠峰的尼泊尔女性,1993年登顶珠峰后下撤时遇难。(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