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外国游客四个月增长132% 尼泊尔旅游业逐步恢复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12 23:47

manang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12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2023 年前四个月,尼泊尔迎来了 32.6 万 527 名外国游客,与去年同期(2022 年)相比,这一数字增长了 132.67%。 2022年同期共有140,336名外国游客访问了尼泊尔。

过去几年,全球新冠疫情打击了尼泊尔的旅游业,外国游客数量急剧下降。疫情之前,2019 年前四个月共有 420,446 名外国游客访问了尼泊尔。在疫情爆发后的几年里,游客数量急剧下降,2020年共有220,682名游客访问尼泊尔;2021年这一数字进一步下降到55,447人。

尼泊尔旅游局局长 Maniraj Lamichhane 表示,旅游业正在逐渐步入正轨,2023年前四个月的外国游客数量几乎与2019年疫情前同期数字持平,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世界旅游组织预计尼泊尔旅游业的复苏将持续到 2023 年。到 2023 年 1 月 17 日,尼泊尔的旅游业将恢复 80% 至 95%,包括尼泊尔在内的全球旅游业将恢复高达 95%。

获得登山许可证的外国登山者的数量也令人鼓舞。据旅游部称,今年春季获得攀登珠峰许可的登山者人数创历史新高。

截至 5 月 9 日,共有来自 44 个登山队的 467 名登山者(98 名女性和 369 名男性)获得了登山许可。

旅游部登山部门官员科伊拉腊介绍,人数可能还会增加,春季获得登山许可的人数创下珠穆朗玛峰登山70年历史新高,来自包括尼泊尔在内的 65 个国家的登山者获得了许可证。通过颁发珠峰许可证,尼泊尔政府收入超过 6.6 亿卢比。

特里布万国际机场发言人 Teknath Sitaula 表示,9家航空公司和11家直升机公司运营国内航班,每天大约有 300 架次国内往返航班;包括 3 家尼泊尔航空公司在内的 27 家航空公司运营国际航班。

尼泊尔全国共有 54 个机场(包括三个国际机场),有 36 个正在运营。

旅游局制定了在印度、孟加拉国和中国拓展市场的计划,欧洲和美国的旅游业已经恢复。亚洲国家正在实现旅游业的复苏。

据称,近期中国游客成群结队赴尼泊尔旅游。上个月有180名中国游客乘坐包机抵达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航部长在特里布文国际机场欢迎他们的到访。

疫情前,每年约有17万中国游客访问尼泊尔。旅游局局长 Lamichhane 说,随着疫情的消退,中国游客的涌入令人鼓舞。

据他介绍,尼泊尔在 2023 年 2 月迎来了约 1,800 名中国游客;这一数字在 3 月份激增了 30%,达到 2,600 人;在 4 月份激增了 81%,达到 4,770 人,航空公司还增加了从中国到尼泊尔的航班。

另外,来自印度和孟加拉国的游客也大量涌入。

尼泊尔登山协会秘书长Mohan Lamsal表示,他希望这个登山季攀登珠穆朗玛峰的热情,以及为人类首次成功登顶珠峰70周年所做的准备活动,推动尼泊尔的旅游业发展。

尼泊尔的酒店和接待中心可容纳约 350 万游客。从五星级到旅游标准酒店,尼泊尔约有 10,000 家酒店。

据尼泊尔酒店协会称,目前,尼泊尔共有 18 家五星级酒店,其中包括一家豪华酒店。一年半内将新增约20家五星级酒店。

然而,酒店仍然面临挫折。酒店企业家表示,截至目前,酒店入住率仅为 30%。至少需要 38% 的入住率才能支付酒店的日常运营费用。

泰米尔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席 Bhabishwor Sharma 同意旅游局局长Lamichhane 的观点,尼泊尔的旅游业正在逐步复苏,这增强了旅游企业家的信心。

“在旅游业逐渐复苏的鼓舞下,旅游企业家们正积极开展工作。泰米尔地区的酒店入住率约为 80%,中国游客正在增加。”(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