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普拉昌达总理访问印度行程确定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28 19:45

pm-puspakamal-dahal-prachanda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28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普拉昌达作为尼泊尔总理将开始他的首次国外访问,5 月 31日 开始对印度进行为期 4 天的访问。

这是应印度总理莫迪的邀请进行的正式访问。

尼泊尔外交部发表声明,总理将由他的女儿 Ganga Dahal、部长、秘书和政府高级官员陪同,代表团成员将在周日内阁会议上敲定。

这是普拉昌达总理作为尼泊尔总理第四次访问印度。

据外交部称,他将于 6 月 1 日在印度国宾馆海得拉巴宫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会谈,该国宾馆用于与来访的外国政要举行会谈。

莫迪总理将为普拉昌达总理及其代表团举办午宴。总理将在尼泊尔工商联合会(FNCCI)和印度工业联合会(CII)联合举办的新德里尼泊尔-印度商业峰会上发表讲话,并与两国商界领袖互动。

他还将在尼泊尔驻印度大使 Shankar Prasad Sharma 主持的欢迎招待会上与印度的尼泊尔社区互动。

外交部表示,此次访问将进一步加强尼泊尔和印度之间古老、多方面和友好的关系。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政府一直在为这次访问做准备。根据职能部委送交总理办公室的议程,即将到来的访问将有一长串议程,从电力贸易和投资到航线,两国将进行讨论。

尼泊尔需要印度在与孟加拉国的电力贸易方面进行合作,包括通过印度到沿海国家的单独输电线路,也有可能就 Phukot Karnali 等大型水电项目的开发达成协议。

第二个国际机场在拜拉哈瓦投入运营,尼泊尔需要一条从印度西部进入的空中航线。

同样,就跨境数字支付达成协议是另一个议程。据印媒报道,两国已经准备好协议草案,将在访问期间签署,该协议将允许印度游客通过电子钱包在尼泊尔支付。(完)

(责任编辑 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