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普拉昌达总理在公务员医院升级改造竣工交接仪式上致辞 对中方表示赞赏和感谢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4-28 23:36

pm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28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普拉昌达总理在中国援建公务员医院升级改造竣工交接仪式上致辞,”赞赏并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支持尼泊尔卫生部门的升级改造”。

普拉昌达总理今天在中国援建公务员医院升级改造竣工交接仪式上致辞,对中方表示赞赏和感谢。

“我认为这家医院和其他医院都有很大的潜力,可以将它们发展成为卓越中心,在中国等友好国家的支持下提供世界一流的医疗服务。我敦促大家考虑尼泊尔和中国如何在包括卫生部门技术转让在内的不同领域开展最佳合作。”

普拉昌达总理讲话全文:

该计划的主席、尊敬的部长、尊敬的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阁下、秘书和政府官员、这家医院的执行董事、医生、护士和工作人员、各位媒体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早上好!

很高兴今天早上能和大家在一起参加公务员医院、中国大使馆和广州工程建设公司组织的交接仪式。

很高兴这家医院的升级改造工程已经完成。

我希望,随着基础设施和设备的扩建和升级,医院能够为需要更好治疗和服务的患者提供服务。

我要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对这家医院和这个升级改造项目的支持。

亲爱的朋友们,

尼中两国有着悠久的友好、亲切和合作关系。尼中经济、文化、人文交流源远流长。

友谊、相互尊重、理解和理解彼此的合法利益、关切和敏感性是我们睦邻关系的基础。

我们很高兴这些关系一直在发展和扩大,符合我们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利益。

中国对尼泊尔发展事业的持续支持是尼泊尔睦邻友好的标志。事实上,这种支持对于创建发展基础设施、加强互联互通、为我们的人民提供卫生设施、开发我们的人力资源以及支持民生等方面非常有帮助和必不可少。

我相信,这家医院也是尼中两国数十年来深厚而密切的经济合作的象征。

事实上,中国在创建和扩大我们的卫生基础设施、开发我们在这一特定领域的人力资源以及为我们的医院更好地配备设备和医疗用品方面提供的支持受到了高度赞赏。

除了这家医院,中方还支持我们在巴拉特普尔建设了肿瘤医院。我们也一直得到中国政府的支持,以升级和扩展其服务。

谈到尼中在卫生领域的合作,我看到很多医生和其他卫生从业者毕业于中国不同的大学。即使在这家医院,也有很多有机会去中国学习的医生。他们在尼泊尔和这家医院都做得很好。

同样,我们仍然感谢中国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之后对救命疫苗、关键医疗设备和其他基本医疗用品的慷慨支持。我们将永远记住来自近邻和朋友——中国的这种慷慨和真诚的团结。得益于中国和其他发展伙伴的支持,我们得以克服大流行的困难,最重要的是,大流行后的恢复仍然是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

作为近邻、好朋友和可信赖的伙伴,尼泊尔愿与中国建立更深层次的经贸往来和伙伴关系。事实上,随着中国在包括医学科技在内的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取得并将继续取得巨大进步,我们希望并渴望与中国携手合作,实现发展成果,实现人民繁荣。

特别是在卫生领域,尼泊尔希望与中国开展更多合作,以确保人们获得更好的卫生服务,改善我们的卫生设施,扩大卫生基础设施,为我们的医院配备现代化和最先进的设施,传授所需的知识和技能给我们的医生和卫生工作者,并转让我们的医院和卫生设施需要的技术。这必将有助于为我们的人民提供现代和先进的卫生服务。

在此背景下,我们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愿景。在此愿景下,我们期待着促进与中国的合作与协作。除了其他学科,我们打算将这家医院发展成为拥有现代化治疗设施的超级专科医院。我们也在考虑将其发展成为拥有更多基础设施和设备的研究生学习学术机构之一。

令我们高兴的是,中国同意向我们的医院提供不同领域的最先进技术。中国承诺通过提供 CAR-T-Shell 技术治疗血癌来支持这家医院,无疑是朝着这一目标迈出了一步。

我看到这家医院以及其他医院也有很大的潜力,可以将它们发展成为卓越中心,在中国等友好国家的支持下提供世界一流的医疗服务,我敦促大家考虑如何最好地尼泊尔和中国可以在不同领域开展合作,包括卫生领域的技术转让。

最后,我再次借此机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对医院升级改造的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和感谢。正如我所指出的,未来可以而且应该做更多的事情。(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