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莫迪现身藏南地区,中国和马尔代夫签军事协议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19 16:44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19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印度向中印边界增派兵力,莫迪出现在西藏南部,以加强军事准备,是否向中国发出了挑战?中国已决定停止约束,人民军队将强大的军队开进印度的后花园,南亚中印游戏将发生新的变化!

v2-562c4aec01bd93024e0d01453754f229_720w

印度的这个邻国,也就算了,不仅发表了“台独”吴钊燮的一些不恰当的评论,还在中印边界加派了10000名士兵,并进行了“烈火5”式导弹试验。在这些事件当中,印度总理莫迪的最新动向更加明显。

有消息称,莫迪在中印边界东部的西藏南部地区露面,参加了诸如沙拉通道之类的工程的开幕典礼,并着重指出,印度现在正处在战争的准备之中。

有些人主张,从古代到现在,西藏一直属于中国,而印度一直在用阿鲁纳恰尔邦的名字,侵占中国的领土,这就是在蓄意挑战中国的主权。

此次印度首相莫迪亲临该地区,出席该工程的开幕仪式,这无异于向中国“下战书”,故意挑拨中印之间的矛盾。

莫迪最关心的就是这条位于西藏南部的通道,一旦打通,印度军队和“前线”之间的差距就会被大大缩短,中印两国之间的实力差距也会随之变化,也就是说,这条通道关系到关中印两国边界的安危。

所以,中国也变得谨慎起来。中国外长汪文斌发表声明,坚决反对印度私自划占中国国土,中国从未认可印度所划定的有关区域,印度无权发展西藏南部。

中国外长毛宁随即表示,印度不守规矩只能使两国之间的边界问题更为复杂,并着重说,武力遏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同时,随着强大的援军进驻印度的后花园,中国人民解放军也采取了相应的对策。环球网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最近访问了马尔代夫,双方顺利签订了一份关于中国向马尔代夫无偿提供军队帮助的有关军事合作协定。

据报道,在马尔代夫驻扎期间,印度动用了多项军用装备,两辆“北极星”轻型直升飞机以及一辆道尼尔28型轻型运输飞机。而马尔代夫的新一任总统上台后,便强烈地要求印度撤回军队,并将其领土收回,马尔代夫也发布了一份声明,表示马、印已就撤出马尔代夫一事达成了一致意见,大约80余位驻马尔代夫的印度士兵将分成两组离开。现在,大约25名难民已被疏散,其余的人将于五月中旬疏散。

很明显,印度只是撤出了军队,而马尔代夫则有很多其它的部队。所以,中国最大的机会就是用来代替印度的飞机来增强马尔代夫的防御能力,因为中国拥有比较发达的武器。

马尔代夫从印度的打压下,决定与中国发展稳固、平等的邦交,这一举动,既表现出印度恃强凌弱、不受欢迎的一面,也表现出中国对世界的巨大影响,如今,人民军队已进入印度的“后花园”,可以预见,南亚地区,中印之间的游戏将会发生新的变化。(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