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旅游局首席执行官达那加·雷格米:中尼媒体峰会将成为尼泊尔文化和旅游在中国推广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12-31 13:43

IMG_9850

尊敬的尼泊尔通信与信息技术部部长夏尔马女士,中国驻尼泊尔使馆王欣代办,南亚网视创始人候志红先生,中尼媒体论坛主席柯绍先生,尼泊尔记者联合会主席比布尔先生,大家上午好!

我非常荣幸应邀出席南亚网络电视为纪念“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和中尼建交68周年举办的具有历史意义的第二届中尼媒体峰会。衷心感谢主办方给我这个机会在这个场合分享我的想法。

中尼两国有着1500多年的文化渊源和近70年的外交关系,是历史上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的友好邻邦。近年来,中国国家主席和尼泊尔总理进行了高层互访,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关系更加密切。

2002年新千年来临之际,中国政府给予尼泊尔中国游客境外旅游目的地地位(ADS),为中国游客涌入尼泊尔开辟了道路,两国关系更上一层楼。

它鼓励了尼泊尔旅游企业家,为尼泊尔开辟了新的可持续市场。此后,几家中餐馆开业,面向中国的旅游和徒步公司开始出现,中文导游也得到了培训。

此外,几家中国航空公司开始运营从中国不同城市飞往尼泊尔的航班,使尼泊尔与中国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

尼泊尔两家航空公司:尼泊尔航空和喜马拉雅航空也开通了飞往中国部分城市的航班。

两国之间的空中交通使尼泊尔的旅游业在过去几十年中大幅增长,但要使中国到尼泊尔的游客数量显着增长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两国之间的公路运输便捷畅通,然而佛陀国际机场、博卡拉国际机场与中国城市的定期互联互通尚未实现,无法达到中国游客赴尼泊尔旅游的预期效果,反之亦然。

借此机会,我要感谢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在陈大使阁下的领导下和他的优秀团队,通过今年6月举行的龙舟节和今年11月举行的越野山地马拉松等国际赛事,鼓励我们和尼泊尔旅游业的发展。

2023年对于尼泊尔和中国的旅游和体育活动来说是重要的一年。在双方的合作中,我们还将组织许多其他项目。我们希望定期举办这些活动。

我相信这次活动将为两国关系特别是两国媒体伙伴关系增添更多的特色和内涵;一方面加强媒体关系,另一方面扩大人与人之间的互动范围。这将是通过媒体网络向中国宣传尼泊尔的里程碑式事件。

在此,我要感谢南亚网络电视台通过自己的媒体网络,将尼中两国人民联系起来,支持尼泊尔旅游业发展。我希望这次峰会成为两国媒体网络对接、尼泊尔文化和旅游在中国推广的里程碑。预祝本次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