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福宝热”火到电影院!《功夫熊猫4》从韩国本土片中突围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4-16 07:54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16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吕克)韩国人有多爱熊猫?除了推出来华看“福宝”旅游套餐、晒“睿宝”“辉宝”公开亮相百日近照之外,熊猫题材的电影也登顶当地票房榜首。据美国《综艺》报道,好莱坞动画大片《功夫熊猫4》上周在韩国上映后,终结了本土悬疑片《破墓》连续七周的霸榜,以596万美元的首周成绩成为韩国票房冠军。

《功夫熊猫4》4月10日在韩国正式上映,12日的票房达到281万美元。据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15日数据显示,该片连续5天位居票房榜首,首周共吸引观众87.7万人次。相比之下,今年韩国票房最高的外语片《旺卡》上映首周累计观影人数为91.45万人次。《综艺》评论称,“《功夫熊猫4》这个成绩不能算是大获全胜,“因为这个周末整个韩国电影市场总票房也就560万美元,是今年最糟糕的大盘表现之一”。

6158f304c22fa2576a00b788b79af7feu5

《功夫熊猫4》海报

今年3月起,《功夫熊猫4》陆续登陆中美等电影市场,该片目前在中国累计票房为3.24亿元人民币,全球票房达4.58亿美元,成为今年截至目前全球票房排名第四的影片,仅次于《沙丘2》《热辣滚烫》和《飞驰人生2》。

《功夫熊猫4》在韩上映之前,当地2月至3月的票房冠军一直是本土电影《破墓》,目前该片累计票房达8260万美元,稳坐今年韩国电影票房榜首。此外,上周在韩国重映的日本爱情片《余生那些年》,美国恐怖片《凶兆前传》、揭露韩国网络水军内幕的《网军部队》,以及防弹少年团(BTS)粉丝向电影《闵玧其Agust D世界巡演大电影》也获得不错的票房。值得一提的是,由梁朝伟、刘德华主演的香港犯罪题材作品《金手指》,上周也在韩国获得18万美元,在票房榜上名列第八。

由崔岷植、金高银和柳海真主演、带有韩国本土文化元素的惊悚悬疑片《破墓》,成为今年迄今为止韩国影坛最亮眼的作品。据韩国电影发行商的数据显示,该片在3月24日累计观影人次就已突破1000万大关,成为今年首部本土观影超过千万人次的韩国电影。《破墓》在今年2月入围柏林国际影展,本周还将在北京国际电影节上展映。

据韩联社报道,在《破墓》热映的带动下,韩国院线在3月迎来票房飘红,创造历史同期第二的好成绩。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本月9日披露的业绩报告显示,韩国3月院线销售额同比增加45.7%,达到1166亿韩元(约合6.2亿元人民币),高于2017年-2019年的同期平均值(1143亿韩元),还创下历史同期第二高纪录。韩国3月的观影人次数据同比增长56.5%,达到1170万人次,基本恢复至疫前平均水平的85%。

与韩国本土影片刷新纪录相对应的,是3月韩国进口片销售额、观影人数双双下滑。整个3月,仅有一部好莱坞新片《沙丘2》热映,虽然有男主角提莫西·查拉梅、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亲临首尔首映礼,但票房仅为191亿韩元(约合9900万元人民币),与《破墓》的纪录相去甚远。接下来,韩国还将有本土片重磅来袭——马东锡主演的《犯罪都市4》下周(4月24日)上映,该系列前3部在韩吸引了3000多万人次观影。目前,《犯罪都市4》预售票房排在第二,仅次于《功夫熊猫4》。

(完)(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