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猫狗也患花粉症?日本近半宠主不知道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4-16 07:47

cf8zinif6yh7d556ucnr4uqfly4h3f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16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严格)花粉症在日本又被称为“国民病”,令很多人深受困扰。实际上,猫、狗等动物也会患上花粉症。据日本《每日新闻》14日报道,日本经营动物诊疗的TYL公司调查发现,近一半的宠物主人不知道宠物会感染花粉症。

当被问及“是否知道宠物也会得花粉症”时,46.3%的人回答“不知道”。对此,TYL的负责人指出,“很多时候宠物主人并没有注意到宠物是否有过敏症状”。

回答“出现过症状”的人数占比25.2%。其中,打喷嚏(74.1%)、流鼻涕(63.0%)、眼睛异常(36.1%)、咳嗽(13.0%)等是宠物得花粉症时的主要症状。

当提及解决花粉症的措施时,60.3%的人会选择“带宠物去动物医院就诊”。他们表示,宠物医院可以为宠物进行过敏检查,再对症治疗。

关于如何避免宠物患上花粉症,TYL兽医藤野洋建议应避免宠物接触过敏原。(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