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多部华语片将亮相戛纳电影节,贾樟柯作品《风流一代》角逐金棕榈大奖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4-14 14:2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14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作者:董铭)第7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11日宣布各大奖项入围名单。中国导演贾樟柯的作品《风流一代》与好莱坞名导弗朗西斯·科波拉的新作《大都会》、大卫·柯南伯格的《裹尸布》等19部新片入围主竞赛单元,共同角逐金棕榈大奖。

4c7ac8c07fbc6c20b6d2d4fa172c3e6cu1

贾樟柯作品:《风流一代》海报

戛纳艺术总监福茂1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详细介绍了各单元入围片水准和推荐理由。贾樟柯的《风流一代》由赵涛、周游主演,讲述2001年至2022年期间,中国北方小城一对恋人的分分合合及社会变迁,其流畅的叙事和融合纪录片等影像形式打动了戛纳选片人。

入围“一种关注”单元的《狗阵》由彭于晏、佟丽娅出演,刻画了流浪狗对于人的救赎。由陈可辛执导、章子怡主演的《酱园弄》展现了女性在旧时代的困境,郑保瑞的《九龙城寨之围城》则是典型的港式动作片。这两部影片在戛纳只进行展映,不参加竞赛角逐。

本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4日至25日举行,评委会主席是去年因《芭比》火爆全球的美国女导演格蕾塔·葛韦格。(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