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联合国机构报告:电子垃圾产生速度比回收速度快五倍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23 12:58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23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联合国(UN)机构20日发布的《全球电子垃圾监测》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共产生6200万吨电子垃圾,足以装满155万辆载重40吨的卡车。这些卡车排起来,可绕赤道一圈。

2d3378824a643390d3be1ed07e27e7bbu0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0日报道,报告发现,电子垃圾产生速度比回收速度快五倍。每年有超过49万吨的电子垃圾被运往各个国家,其中大部分都是“不受控制的跨境运输”,通常从高收入国家运往中低收入国家。研究人员预测,到2030年,电子垃圾产生量将比2022年增长33%,达到8200万吨。

报告强调,如果各国能在2030年将电子垃圾回收利用率提高到60%,这将在降低人类健康风险等方面产生超过380亿美元的经济效益。

据报道,电子垃圾通常指带有插头或电池的废弃产品。由于它们含有有害物质,在破坏环境的同时,也会危害人类健康。(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