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越喜⻢拉雅:“齐鲁胜境”摄影作品展在加德满都盛大开幕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1-23 08:55

Weixin Image_20240122164237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23日讯 (记者 刘美玉 )22日,“齐鲁胜境”摄影展暨“⻜越喜⻢拉雅 —尼泊尔/⼭东(滨州)摄影周 ”在加德满都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尼泊尔国家旅游局、滨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办;中尼友好论坛、尼泊尔摄影家协会等共同承办。

此次展览不仅展示了山东省丰富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也加强了中尼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与相互理解。

开幕式在尼泊尔国家旅游局举行,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参赞谢宇、尼泊尔国家旅游局首席执行官Dhananjaya Regmi及众多尼泊尔政府官员、文化艺术界人士以及当地摄影爱好者出席了这一盛会。

Weixin Image_20240122164520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参赞谢宇、尼泊尔国家旅游局首席执行官Dhananjaya Regmi参观展览。

Weixin Image_20240122164227

此次展览精选了来自山东的数十位摄影师的60多幅作品,通过镜头语言展现了山东的自然美景和山东人民的生活场景、传统节庆、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内容。每一幅作品都是摄影师对山东大地深情的记录,也是对中国东部地区独特风情的真实呈现。

Weixin Image_20240122164159

其中有30幅展现了山东滨州市的自然风光。滨州是一座美丽的沿海城市,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从城市中心穿过。滨州人杰地灵,世界军事史上著名的《孙子兵法》作者孙子就诞生于此,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人文风貌令人向往。

Weixin Image_20240122164221

展览现场,尼泊尔摄影爱好者纷纷用手机拍摄展品,他们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尤其是通过摄影这种直观的艺术形式,让他们对山东乃至整个中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Weixin Image_20240122170257

据中尼友好论坛主席高亮博士介绍,本次展览同时启动“ 飞越喜马拉雅 ― 山东摄影家走进尼泊尔 ”创作活动,四十多位山东的摄影家将前往加德满都、奇特旺、博卡拉、本迪布尔等地进行拍摄创作,年内也将在山东(滨州)举办“ 飞跃喜马拉雅 ― 我眼中的尼泊尔”摄影展。(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