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日媒:获得奥斯卡奖的日本导演渴望与中国开展更多合作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作者:王会聪译
发布时间:2023-12-10 08:5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10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日本共同社12月2日文章,原题:获得奥斯卡奖的日本导演渴望与中国开展更多合作 曾获得奥斯卡奖的日本导演泷田洋二郎表示,日本电影业将受益于与中国制片人在中国庞大市场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他的最新作品就是以中国为背景并在中国拍摄制作的。

泷田洋二郎执导的影片《入殓师》在2009年赢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今年10月,他在北京参加为他的新影片《我爸没说的那件事》举行的首映礼,这是一部2018年在中国云南省拍摄并最终于今年11月初开始在中国上映的影片。

这部新影片由中国演员张国立和韩庚等人主演,讲述了一对冰晶糕手工艺人父子的故事。泷田洋二郎是该电影制作团队8名日方人员之一。他表示,他对中国制片人会寻找一名日本导演来制作一部中国家庭片的做法感到“好奇”,而且与他最初的预期恰恰相反,他开始觉得中方和日方人员有着“相同的思维方式”。

61ff32dely1fycck2kp10j20rs0fm1k2

这位导演表示,他认为中国制片人之所以邀请他参加该片的制作工作,是因为他执导的《入殓师》在中国观众中引发了共鸣。他表示,“我认为我们(在当地背景中)越深入探索我们的内在自我,我们就越能与世界其他地方的观众建立更多联系。”

然而,当人们在外国拍摄一部影片时,不能想当然地认为双方能相互理解。他说,“至关重要的是保持你自己的风格并(与对方国家的工作人员)发生碰撞,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相互理解。”这部新影片的上映正值中日关系依然紧张之际,而这与日本向海洋排放核污染水不无关系,但泷田洋二郎希望该争端不会影响中国观众欣赏他执导的影片。

泷田洋二郎在谈到中国电影市场的吸引力时表示,他希望更多日本制片人,尤其是年轻制片人前往中国并发现新机遇,毕竟中国电影市场迅猛发展,已使其与美国市场并驾齐驱。泷田洋二郎说,中日两个邻国之间的进一步合作将“在整个亚洲电影界掀起一股新浪潮”。他执导的新影片《我爸没说的那件事》在日本和其他地方的上映日期尚未确定。(王会聪译)(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