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银杏树在韩国的地位为何“根深蒂固”?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作者:林龙优
发布时间:2023-12-06 14:10

79c7181e885575766b0070b1670ce33cu5

位于江原道的银杏树

银杏树以其美丽的金黄色叶片和悠久的种植历史而受到韩国人的喜爱。韩国有十多个著名银杏树观光景点,其中24棵银杏树被列为“天然纪念物”。最古老的银杏树位于龙门寺大雄殿前,据说树龄已超过千年。然而,近年来,一棵位于江原道的银杏树更是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如图)。

在江原道原州市文幕邑原州磻溪里,一棵引人瞩目的银杏树吸引着慕名而来的游客。媒体报道称,这棵拥有800年历史的银杏树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银杏”之一。这棵银杏树高达34米,树围14米,自1964年被韩国文化遗产厅指定为“天然纪念物”后,受到特殊保护。虽然树周围很空旷,商家寥寥,却在近年间吸引了众多游客。仅在2021年,平均每天就有4000名游客前来,只为一睹这棵银杏树的风采。

据说,这棵银杏树是由星州李氏的先祖种植,自被指定为“天然纪念物”以来,一直作为当地的神树,深受居民崇敬。当地居民相信,如果这棵银杏在秋天的一夜之间变成金黄色,那一年将是一个丰收的季节。

银杏树金黄色的叶片吸引着大量游客的同时,也造成交通拥堵,给周边居民和游客带来了不便。为此,当地政府计划在银杏树周围兴建景观广场、银杏树道路、步行专用道路、停车场等便利设施,为游客提供更多便利。

说起韩国的银杏树还不得不说位于京畿道杨平郡龙门山龙门寺前方的那棵千年银杏树。该树高约60多米,树干直径12米多,也是韩国最高的银杏树。去年秋天,笔者跟韩国好友相约去龙门寺赏枫,见识过这棵树的风采。寻找这棵千年古树其实很简单,因为它就在庄严肃穆的龙门寺正前方。传说是新罗麻衣太子在前往金刚山的途中种了这棵树,也有另外一种说法是,新罗一名高僧将手杖插入地面,随后长出这棵银杏树。还有传说称,从前有人想砍这棵树的时候,原来晴朗的天空突然变得乌云密布。不管怎么样,这棵千年的银杏树被认为充满强大的灵力,所以在树周围挂满了各种银杏造型的许愿卡,游客们纷纷写下自己的祈愿和祝福。为方便游客拍摄,当地还特意设置了最佳拍照台阶区,站在那里,仿佛能够完全融入千年银杏的神秘氛围中。

韩国的银杏树以其独特的魅力和生态价值延续着自然之美和历史的传承。其实不用特意去江原道原州市或者龙门寺看银杏树,秋天走在首尔街头,即可看到街道两边银杏树的金黄叶片在阳光下闪烁,为整个城市增添了一抹秋色。

据统计,截至2020年,首尔市全市有约30万棵树,其中银杏树占了约35%,其次是梧桐树和榉树。上世纪80年代,梧桐树曾经是最受欢迎的街道树,后来慢慢被银杏树取代。

韩国为什么选银杏树作为街道树呢?首先,除了黄色叶子漂亮以外,韩国人认为银杏树是长寿的象征。其次,银杏树厚实的树皮不仅适应韩国的严寒冬季和酷热夏季,还能有效防火,阻止火灾蔓延。另外,银杏树能够抵御空气污染,吸收有害物质,对环境起到净化作用,使其成为理想的街道树。

说到银杏,韩国人除了想到美丽的风景以外,还会想到走在路上不小心踩到银杏果时的“狗屎味”。银杏果臭臭的味道其实是因为白果的外果皮含有丰富的脂肪酸,腐败后产生了特殊的化学反应。 (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