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暴露英王室“种族主义者”?英国记者新书荷兰版本被紧急下架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作者:甄翔
发布时间:2023-11-30 12:12

关注英国王室新闻的英国记者敖米德·斯科比近日出版新书《终局之战》,抖出不少关于哈里夫妇和英国王室的猛料,包括王室成员拿哈里夫妇孩子的肤色说事。

据英国《泰晤士报》28日报道,该书英文原版没有提及该“王室种族主义者”的名字,但荷兰版本却疑似泄露信息,导致荷兰出版商紧急下架该书。

《泰晤士报》报道称,斯科比称他没有在书中透露该王室成员是谁,因为诽谤法禁止他这么做。然而,一个名叫里克·埃福斯的荷兰记者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终局之战》荷兰译本点出了该王室成员的名字。荷兰译本的出版商Xander 28日证实,该书第128页似乎包含了上述信息。出版商的发言人表示:“我们收到了暂停出版该书的请求,目前正在这样做。我们还在等待进一步指令,不知道这会持续多久。”

哈里夫妇2021年接受采访时称,在梅根怀孕期间,有英国王室成员拿新生儿肤色说事。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说,梅根称,有王室成员讨论孩子出生时“皮肤可能会有多黑”,但并未透露该成员的身份。由此引发的轩然大波导致威廉王子公开澄清他们完全不是一个种族主义家庭。白金汉宫则称,这些说法“令人担忧”,回忆可能有出入,他们会私下解决这些说法。但相关传闻至今仍困扰着英国王室。

764ebf8d994b5f5ced0652503fe39c61u5

哈里王子

欧洲新闻网援引《终局之战》的内容称,英国王室对种族、阶层和金钱等问题的理念都过时了,随着年轻人对君主制越来越没好感,王室正为如何继续生存发愁。

《泰晤士报》称,这本书还对国王查尔斯三世发起攻击,评价威廉王子“任性”,凯特王妃“除了咧嘴笑拍照外,什么都不敢做”。澳大利亚《先驱太阳报》等媒体称,斯科比经常被视为哈里夫妇的“啦啦队长”,他在之前的《寻找自由》一书中也爆料许多王室八卦。针对斯科比新书的说法,《泰晤士报》称,白金汉宫和肯辛顿宫拒绝置评。(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