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国侨领将向十六家中国博物馆捐赠飞虎队文物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13 10:5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1月13日讯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 “这次准备捐赠的飞虎队等相关历史文物有近千件,将捐赠给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等16家中国博物馆。”日前,美国飞虎队研究院院长、南加州广府人联谊会创会会长陈灿培告诉中新网记者。

据介绍,经过3年筹备,陈灿培与十余位侨领将于近期启程前往中国,向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湖南芷江飞虎队纪念馆、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广东华侨博物馆、广西华侨博物馆、东北航空历史纪念馆、南京中山陵、昆明飞虎队纪念馆、广州华侨博物馆、台山市博物馆、腾冲滇西抗战纪念馆、暨南大学世界华侨华人文献馆、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等16家中国博物馆捐赠飞虎队等相关历史文物。

79cc48c5-d3c3-4d0c-a65a-c2330b92c645_zsite

陈灿培等侨领此次准备捐赠的飞虎队等相关历史文物有近千件,装满了16个行李箱。

美国飞虎队研究院院长、南加州广府人联谊会创会会长陈灿培供图

据陈灿培介绍,此次捐赠文物有近千件,装满了16个行李箱,其中包括飞虎队队服、报道当时战事的期刊和报纸、战时照片、邮票、明信片等。他表示,一行人将于11月20日在广州举行“捐赠飞虎队等历史文物暨感恩晚会”。届时,将有受捐方代表、各地侨团侨领等200余人出席活动。

陈灿培长期致力于收藏二战及飞虎队相关文物。2007年,他曾获赠朋友穿过的两套飞虎队队服,自此,他开始通过飞虎队老兵及其家属和电子商务网站等渠道搜集飞虎队相关文物。

为了让更多中国人了解飞虎队,十余年来,陈灿培与妻子将多年积累下的1.6万余件飞虎队等相关文物先后捐赠给北京、重庆、昆明、桂林及芷江等多地。(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