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华为影像大赛收官:创作者用60万张作品记录生活点滴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07 21:58

11月6日,2023年华为影像大赛成功收官。华为官方公布了62名获奖者的名单,其中包括3名年度摄影师、17名组别获奖者、34名优胜奖得主、5名学生特别关注奖得主,以及3名组委会推荐奖得主。

本次大赛自今年4月7日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近100个国家的投稿,总数超过60万件。在这60万余幅作品中,我们看到了创作者们对当下和日常的思考。他们用手机记录下生活中的点滴,用影像表达情感,彰显自信。

据官方数据统计,除中国外,马来西亚、土耳其、波兰、菲律宾和阿联酋是海外投稿量最多的五个国家。这一现象反映出华为影像大赛的全球影响力,以及移动影像文化的全球化趋势。此外,华为P60 Pro、华为P40 Pro和华为Mate 40 Pro成为此次大赛中最受欢迎的机型。

经过七年的长跑,华为影像大赛已经成为全球手机摄影领域的一大盛事,它鼓励了越来越多的人拿起手机,去记录生活中的点滴,去表达内心的情感。它让人们看到,移动影像不仅仅是一种技术,更是一种文化,一种态度。

2023年的大赛刚刚落下帷幕,我们得以一窥其全貌,在这个平台上,每一个投稿者都是创作者,每一幅作品都是故事。这场历时数月的比赛,不仅汇聚了全球众多手机摄影爱好者,更是通过华为XMAGE影像风格,展现出移动影像的无限可能。

其中,年度摄影师的获奖作品Domcar Calinawan Lagto(菲律宾)拍摄的《龙云》,夜空之下塔尔火山喷发形成火山灰云,仿佛一颗硕大的龙头探出云层,闪电划破黑暗,犹如天神在挥舞手中鞭子,位于龙眼处的闪电更是画龙点睛,让龙头“活了”起来,展示了它的威严,外露的闪电光芒仿佛在诉说着大自然的狂野与力量,这壮观景象让人类在大自然面前显得极其渺小。而正是因为有摄像师的探索才让这幅罕见的影像被幸运地记录下来。

53c92a99e97c72812d03adaa8631d8fa

©Domcar Calinawan Lagto(菲律宾)《龙云》丨HUAWEI P30 Pro

Piotr Cebula(波兰)拍摄的作品《航空展》也是一幅极具风格的作品。在这幅作品中,摄影师捕捉到了航展期间,观众观看壮观的空中杂技表演的画面。飞机吹起的灰尘弥漫天际,画面呈现出一种电影般的质感,一名观众驻足远望,不远处一架小型飞机即将做出振奋人心地特技动作,仿佛在追逐着未知的梦想。这幅画面极具故事感,甚至很容易让人联想起知名影片《壮志凌云》。

4ea23e5299b4a343cda1cd14f645bdaa

©Piotr Cebula(波兰)《航空展》丨HUAWEI P40 Pro

窦传利(中国)拍摄的作品《我本如鹰 临危不惧》同样让人印象深刻。在这幅作品中,摄影师捉住了鹰真正的魂,丰满浓密的羽毛下,是那犀利且带有威慑力的眼睛,尽管眼瞳之中倒映出了人类伸出的手掌,似乎要面临危险,但是在鹰的表情中却看到了坚毅和无畏,虽然是一张静态画面,给人的感觉却犹如蓄势待发,似乎下一秒这只鹰即将挣扎反抗。

e018598cd59e0271a3dd39ce9a5e58fd

©窦传利(中国)《我本如鹰 临危不惧》丨HUAWEI Mate 40 RS

除了这些获奖作品之外,还有许多其他优秀的作品也值得我们关注。它们有的记录了日常生活的琐碎细节,有的表达了个人情感和思想,有的则展现了自然和人文景观的美丽与力量。这些作品都展现了移动影像的独特魅力,以及移动影像文化的无限可能。

华为影像大赛不仅为全球的手机摄影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更是推动了移动影像文化的发展和创新。通过这个平台,越来越多的创作者开始用手机记录下自己的生活和情感,并通过华为XMAGE影像风格展现出独特的视角和表达方式。这种文化现象不仅让人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手机摄影的魅力,也为整个摄影领域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创意。

同时,华为影像大赛也让更多的人开始关注和思考移动影像文化的未来发展方向,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普及,移动影像文化将更加深入人心。这些打动人心的照片并不一定需要宏大的场景或壮丽的景色,而是需要具有一种内在的力量,能够触动人们的内心,每一个人都能去记录自己身边的故事,在平凡的生活中,用影像的力量去看见生命的真实与美好。

在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普及,移动影像文化将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华为影像大赛将继续在这个领域发挥其独特的作用和影响力。(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