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日本今年新生儿"爆款"姓名出炉 父母爱用单个汉字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07 18:58

7602700c8bfc5878a2ca8058a189c70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1月7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日本教育集团倍乐生当天公布了今年1至9月出生的婴儿名字调查结果。男孩名字中,2022年排名第5位的“莲”升至首位;女孩名字中,“阳葵”连续8年位列榜首。

上图,日本今年1至9月出生的婴儿“爆款”姓名排行(社交媒体截图)

此外,男孩名字中位列第2、3位的分别是“碧”和“阳翔”,女孩则为“凛”和“翠”。排名前十的男孩名字中,第4位是“凑”、第5位是“苍”,单个的汉字名占到7个。排名前十的女孩名字中,第4位是“紬”、第8位是“葵”,单个汉字的有4个。

谈及单个的汉字名受到家长欢迎一事,倍乐生公司分析称,越来越多的日本父母不愿意使用“太”、“子”等让人联想到性别的汉字,而愿意选择中性风名字,且比起笔画数和汉字的含义,人们变得更重视读法和音韵。

该公司还公布了榜单自发布以来19年间的统计结果(榜单自2005年起发布,约140万名婴儿参与调查)。男孩“爆款”名字前3名是“莲”、“大翔”、“悠真”,女孩则为“阳菜”、“葵”、“凛”。(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