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阮玲玉默片名作《恋爱与义务》将在台重映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作者:刘舒凌
发布时间:2023-09-19 14:32

u=4232590771,3894512575&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9月19日讯 据中新社报道,台湾电影及视听文化中心18日公布,将于10月下旬重映经数字修复的传奇演员阮玲玉代表作《恋爱与义务》。20世纪90年代,这部影片自乌拉圭华人捐赠的影片中寻获,并被该机构视为“镇馆之宝”。

据介绍,阮玲玉风靡20世纪30年代中国影坛,《恋爱与义务》因其以丰富的表情、肢体语言诠释当时各阶层女性形象而闻名。该片原被视为散佚名片,未料其中一个拷贝于20世纪30年代被忠实影迷从上海带到瑞士、乌拉圭等地,在收藏者逝世后被送至台湾。

因胶片电影保存不易、遭遇战乱年代,与《恋爱与义务》同时期的许多经典作品未能完整保留。这件珍稀拷贝2013年由台湾电影及视听文化中心列为优先影片,送往意大利一家专业机构进行数字修复,也成为海内外影迷热情“许愿”、期盼公开放映的佳片。完成修复后,该片曾先后在上海、香港、北京举行的电影节上展映。

台湾电影及视听文化中心18日介绍,今年“世界音像遗产日”(10月27日)当周周末原汁原味放映《恋爱与义务》之外,还将重现默片时代的特有文化,邀请专业人士进行旁白解说。

据了解,和《恋爱与义务》同一批修复的《龙门客栈》等多部影片也将于“世界音像遗产日”当周放映。(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