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不丹是独立国家,为何国王出访他国,还必须要得到印度政府同意?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22 21:54

095cc8965eee4bcba30b5f54720267e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22日讯,据搜狐新闻报道,说起不丹这个国家,我相信很多人都非常的陌生,不丹也是我国的邻国之一,和我国接壤,但是这个国家的存在感却非常的低,因为他是唯一一个和我国接壤,但是却没有选择和我国建交的国家。他没有和我国建交,也不是对我国有意见,他甚至没有和五常中的任何一个国家建交,再加上这个国家的领土面积本来就很小,平常也不会发生什么大事儿,所以自然不会引起人们的注意。

但是在如今这样一个全球化的时代里,如果不和其他国家进行外交,慢慢的就会越来越落后,就像当年的清政府一样,我们有着非常深刻的体验,所以大家自然也会感到好奇,为什么这个国家不主动去谋求外交呢?甚至有人发现,不丹自己的国王在出访的时候,甚至还需要寻求印度政府的同意和批准,这又是为什么呢?今天我们就好好来聊一聊,不丹这个国家。

不丹的具体情况

要想弄清楚这个国家为什么不愿意外交,我们首先要具体了解一下这个国家,以及它的背景。虽然说不丹和我国并没有建立外交关系,但是他和我们国家其实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他们是一个全国人民都信教的国家,一直都保持着藏族佛教的饮食习惯。而且曾经在唐朝的时候,他也是我国的朝贡国之一,一直到清朝末年,他都是我国的附属国之一。

但是后来的故事相信大家也非常的清楚,西方各国发动了对亚洲的大肆侵略,像中国这样的大国都遭到了入侵,就更不用说不丹这样的小国家了。当时不丹受到外国入侵时,曾经还向清政府请求援助,但是我国当时采取的是闭关锁国的政策,而且自身难保,所以也没有选择帮助他们。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不丹就表示不再作为中国的附属国存在,成为了殖民地,我国与不丹之间曾经有一千多年的交情,也就此切断了。

在后来二战结束之后,各个国家为了自己的独立统治,开始展开反殖民斗争,不丹也是如此,在经过了一番的努力之后,终于将这些英国的殖民者赶回了他们的国家,成为了一个独立自主的国家。然而不丹想要完全独立自主,并没有那么容易,他的身边除了有英国之外,还有一个印度在对他虎视眈眈。

印度曾经也是英国的殖民地之一,但是因为人口众多,领土面积也比较广阔,所以在摆脱了英国的统治之后,他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南亚地区最强大的国家之一。不丹虽然国土面积狭小,但他也是印度的邻国之一,印度一直都想要把这个国家吞下,但是如今的世界倡导和平发展,印度并不敢明目张胆的干这种坏事。

当时的不丹还没搞清楚印度的目的,以为对方是在向自己示好,而且印度的实力比自己高很多,他们也不敢轻举妄动。后来人们才发现,印度和不丹所签订的这份条约,完全是不公平的,使得不丹已经丧失了自己的主权,可是现在再想要奋起反抗,一切都太迟了。

不丹目前的情况,就和曾经的锡金是一样的,锡金当年也是一个独立的国家,但是遭到了印度的欺骗,成为了印度的一部分。而不丹很有可能会走锡金的老路,也就导致了不丹的国王甚至需要听印度政府的话。

经济和军事上受到压制

其实一个国家是否能够拥有独立的主权,他们的军事力量和经济力量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这两项做得够好,那国家自然会强大起来,也无需担心别的国家会欺负自己,但如今似乎一切都太迟了,因为不丹的经济和军事已经完全被印度所掌控。

首先从经济方面来看,不但这个国家属于一个内陆国家,无法发展沿海经济,如果想要对外发展,首先要和其他国家达成合作的关系,但是这一点情况早就被印度所摸清,在双方签订的合约中,不丹是被禁止独立发展进出口贸易的,而不丹的石油也只能从印度进口。在能源方面,不丹就已经被印度所掌控。

再从军事方面来看,印度官方派遣了2万多名士兵,直接进入了不丹,美名其曰是要帮助他们抵御外敌,实际上就是要在这里建立军事基地,同时还要监视不丹政府。因此在军事方面,不单也受到了严重的制约,所以每次不丹国王想要出访的时候,都先得看看印度的脸色,毫无疑问的是,不丹已经丧失了他们的国家主权。

我国虽然今天已经成为了世界强国,但是我们也非常明白他们的感受,毕竟当年因为清政府的腐败,导致中国遭到外国的欺负,好在我们今天不断的努力发展经济,提升综合实力,才能够独立自主的成长。不丹所缺乏的,正是这一份勇气,如果说他们想要奋起反抗,或许还有一丝胜利的机会,但如果甘心成为印度的附属国,那他们将永远都无法拿到自己的话语权。

如今的印度政府自以为自己发展的还不错,到处向其他国家挑衅,如果这样下去,他们也不会有什么好的结局。虽然说在最近几年里,我国和不丹一直以来都没有过多的接触,但是作为我国的邻国之一,我们对于他们的现状也非常的关切,也希望他们能够早一天觉醒。

选择反抗的话,说不定还会有一丝的希望。我们有过和他们相同的经历,所以更希望他们能够取得胜利,希望他们在未来的某一天可以得到独立自主的权利,享受到真正的和平与自由。(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